一草一木皆是情|西一:闹市中的“森林小屋”


发布于:2023-05-11 14:20:23



起于X8,止于X24,东近南区体育场,西邻上中下三大院,北靠窗明几净一餐楼,南临赫赫有名思源门,更有“一湖一图一站”在外围(西:思源湖,西北:包玉刚图书馆,东北:菜鸟驿站)。郁郁葱葱群树绕,这就是交大闵行独一无二的CBD——西一区!

虽说坊间流传有戏言“闰年不入交”,暗指西一区宿舍历史悠久、格局紧凑,但是西一的好又岂是初见便能领会到的,似酒,愈久弥香!毕竟谁不想拥有7点40起床上早八还能吃到早饭的天然优势呢~何况我们西一环境优美,是处于闹市中的“森林小屋”。随处可见的绿色可是开启一天好心情的关键!不信,你看:



蓝天白云、橙墙红瓦、绿树青草,相辅相成,交相呼应,这就是西一区的本色。

 

而身居西一,还有······


“一半像夏天,一半像秋天”的深秋奇妙体验


傍晚偶遇的落日余晖


触手可得的思源湖晚霞


近在咫尺的仰思坪蔚蓝天空


散步取快递路上的林荫路


春日肆意绽放的玉兰花


晚课回寝室的美食诱惑


西一之美,在骨在皮,从内而外,“初见无惊欢,久处却怦然”。历久弥香,这就是西一的魅力!大学四年,身居于此,甚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