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X84《钱学森》观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发布于:2023-05-04 09:45:39



简介:

《钱学森》是由张建亚执导,陈坤、张雨绮、张铁林联合主演的,为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而拍摄的电影,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于2012年3月2日发行的一部人物传记电影。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曲折人生。



“我一定要让中国人拥有自己的原子弹和导弹,哪怕它的存在带来质疑和争论!“X84党团活动室中传出电影《钱学森》中主人公钱学森的声音。

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青春正能量, “数字与诗歌”工作室的周爱君老师于4月26日晚七点半在X84党团活动室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电影《钱学森》。



在观看完电影后,大家深受感动,大有收获,纷纷发言道:

“看完电影我感受很深,钱学森学长不贪图功名利禄,国家哪儿有需要就往哪儿去,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学习学长的吃苦耐劳,甘于奉献,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从中感受到了钱学森学长的拳拳爱国之心,我会始终跟党走,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周老师总结道:“电影展示了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里钱学森学长的选择和坚守,希望大家都能向学长学习,未来投身祖国重点行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回到我的祖国,我做什么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种苹果。“字字雪亮,掷地有声。这句话被安排在电影的末尾,同样也是本电影的升华——我愿意到祖国任何一个需要我的地方,燃烧我的生命,奉献我的一切。

“不就是天上掉下来个东二么,今天掉下来,明天我们把它给射上去!”这铿锵誓言,即使过了六十余年仿佛仍响彻耳边。作为交大人,作为钱学森学长的学弟学妹,我们应该向学长学习,以这样的气魄、胆量和韧劲,一往无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