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上海交大高温天为学子送“清凉”


发布于:2013-08-10 07:40:19


songqingliang

上海交大的楼栋阿姨们贴心地为同学们送去清凉可口的西瓜。 (摄影:魏桢琦)

         本网讯(通讯员 焦轩)连日来,沪上气温屡刷新高。上海交通大学作为沪上首所为学生寝室全面安装空调的高校,为了解高温天里学生寝室的空调使用情况,楼栋生活指导老师和年级思政教师逐一走访了在校学生的寝室,详细询问学生们在高温天的学习、生活感受,并叮嘱大家注意防暑降温。而在高温红色警报天,楼栋阿姨们也积极行动起来,贴心地为同学们送去清凉可口的西瓜,缓解夏日的溽热。 据上海交大生活园区老师介绍,学校在调研的基础上,将依据不同情况类别,为没能使用空调降温的学生送去清凉:对于因经济原因未启用空调的寝室,在核实情况后,学校将使用校友捐赠的“帮困基金”,确保清凉“全覆盖”;对于在暑假期间从世界各地来上海交大进行短期游学交流的学生,学校特意与空调公司协商,为他们推出短期空调租赁服务;同时,学校各寝室楼栋将24小时开放带有空调的阅览室供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交流。

          除了关注在校学生在高温天的学习生活状况,学校还通过手机报的方式,每天为在外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发去高温预警和防暑降温小贴士,真正做到了高温送清凉“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刘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