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劳动教育工作室:风筝风车DIY活动

发布于:2023-05-04

谷雨至,夏将临,
东风不待我,忙趁放纸鸢。
2023年4月26日下午4点,东20党团活动室举行了“风筝风车DIY”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绘制风筝,同时还可体验风车和杯垫自制过程。本次活动由“劳动教育工作室”范朗朗老师主持,陈林屾、浦颖婕两位老师协同组织,11位同学参与。
范朗朗老师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有三:
一是让同学们参与劳动教育,培养同学们动手能力,保持对...


平安迎五一 | 楼栋配电间、公共用电安全检查完毕

发布于:2023-05-04

“五一”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生活园区对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各楼栋的配电间和公共用电区域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的楼栋配电间和公共区域用电安全检查已经完毕,其中发现部分楼栋配电房堆放杂物、配电房门未关闭的情况已通知整改。同学们作为宿舍的主人,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


回顾 | 东20文创手工制作活动——让我们一起动手做!

发布于:2023-05-04

4月23日晚上,微雨蒙蒙,寒意袭人,东20附近几栋宿舍楼里的不少同学趁着夜色按响了东20的门铃,他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东20党团活动室。党团活动室的大门早就被宿舍阿姨打开,干净明亮的党团活动室里早已摆放好本次活动所需的物资。
2023年4月23日晚上8点到9点,“让我们一起动手做”文创手工制作活动在学生宿舍东20楼党团活动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红船工作...


回顾 | 戎耀·传承工作室举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04-2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同学们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2023年4月22日下午,戎耀·传承工作室在西30党团活动室举行“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专题活动,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宋逸思、工作室负责人廖瑜和李德钲、学生骨干以及楼栋同学参加本次...


回顾 | “好读书,读好书”:X59+D2联合好书分享会

发布于:2023-04-25

为迎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同时帮助大家认识新朋友,X59宿舍楼(男生)与D2宿舍楼(女生)通过男女生联谊的形式于4月19日(周三)上午10点至12点在X53党团活动室联合举行了4月宿舍文体活动。该活动采取以“短、平、快”的形式,最大程度地调动楼栋内同学们的读书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回顾 | D27筑力成长工作室视频制作培训活动

发布于:2023-04-25

2023年4月19日晚19:00,筑力成长工作室谭涛老师在D27党团活动室开展视频制作基础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为大一大二同学讲解视频制作基础,介绍基本视频拍摄、制作技巧,对同学们的视频拍摄基础技能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同时为其解疑答惑,帮助同学们解决在视频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谭涛老师主要从
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视频制作的基础知识。
...


回顾 | 博采众长拥抱阳光工作室西83甜品DIY活动

发布于:2023-04-20

玉来盘底碎,雪到口边销。甜品的丰富口感与馥郁浓香令许多同学喜爱有加。2023年4月19日下午三点,博采众长拥抱阳光工作室在西83党团活动室举行甜品DIY活动,活动负责人为生活园区邹碧铖老师,参与同学9名。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亲自制作提拉米苏,旨在通过手工劳动和美味甜品缓解同学们的科研压力,增强楼栋内部凝聚力...


知识大串讲,疑难全击破 | 期中辅导讲座回顾

发布于:2023-04-19

在上周末与上上周末,我们进行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有机化学等课程的期中辅导讲座,帮助同学们梳理知识点,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参与讲座,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在4月8号、9号,由辅导员谭宇和邹嘉阳带来两次共计八小时的高等数学讲座,他们着重进行了多元微积分、重积分等知识的讲解,并选讲了往年习题与一些近期竞赛题/网红题。辅导员谭宇还为大家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