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草一木皆是情 | 东一:揭秘那些忽略的风景

发布于:2023-05-17

东一区总共有15栋楼,从D1到D14,外加一个蓁蓁楼。北近二餐,东邻东上院,南面傍河而居,西边还有东转篮球场,可谓集学习,吃饭,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地区。
一起来看看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美景吧
东一区南面有条河流,日夜奔流,极目向远方望去,却也看不到尽头。河流的两侧尽是繁茂的树木,有柳树,櫆树,香樟树...


最美“宿”颜 | 你好,X12-106(最终篇)

发布于:2023-05-16

因缘际会,三人相遇相知在一个宿舍,X12-106的故事就此落笔。他们同为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于是给自己的宿舍起名叫做航海奇缘。对于宿舍环境,106的三位伙伴格外珍惜爱护,也修成了独属于106的整理秘诀...


一草一木皆是情|西一:闹市中的“森林小屋”

发布于:2023-05-11

起于X8,止于X24,东近南区体育场,西邻上中下三大院,北靠窗明几净一餐楼,南临赫赫有名思源门,更有“一湖一图一站”在外围。郁郁葱葱群树绕,这就是交大闵行独一无二的CBD——西一区!


最美“宿”颜 | 你好,X20-403

发布于:2023-05-10

时间匆匆而逝,随着春天的印记慢慢消退,夏季的烈日灼灼渐渐笼罩校园的各个角落,最美“宿”颜系列推送活动,今天继续走进崭新的一站——X20-403。
...


学生榜样 | 张子墨:朝朝暮暮在此岗,青山不改旧时色

发布于:2023-05-10

生活园区实践中心作为一支强有力的学生服务团队,在至今17年的成长探索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学生骨干。“朝朝暮暮在此岗,青山不改旧时色”,今天我们走进张子墨学长,与他共同回顾长达7年的园区之旅,学习榜样力量,走好人生之路...


五一,致敬努力生活的你!

发布于:2023-05-04

劳动之手点燃生命之光
平凡之路构筑伟大梦想
尊重每一份劳动,感谢每一次坚守
五一劳动节
她们大显身手
向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致敬!
欢庆五一劳动节!
祝每一位努力生活、辛勤劳动的人:
节日快乐!



回顾 | X84《钱学森》观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发布于:2023-05-04

简介:
《钱学森》是由张建亚执导,陈坤、张雨绮、张铁林联合主演的,为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而拍摄的电影,由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电视艺术中心于2012年3月2日发行的一部人物传记电影。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曲折人生。
“我一定要让中国人拥有自己的原子弹和导弹,哪怕它的存在带来质疑和争论!“
X...


平安迎五一 | 消防及其他安全隐患检查完毕

发布于:2023-05-04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疏忽,将酿灾祸。消防安全无小事,宿舍安全重于天!
为保障全体学生假日安全,防止宿舍火灾和其他安全问题发生,生活园区在五一节前对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组织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和安全隐患检查。
徐汇校区检查情况:
闵行校区检查情况:
更换老旧灭火器:
阿姨检查违规电器:
截至今日,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所有安全检查完毕,为同学假日安全做出预防保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