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筑力成长工作室:社会实践的二三事

发布于:2023-05-30

社会实践是学生们提升技能、开拓眼界、了解社会、收获团队友谊的重要途径。5月24日19点,东27党团活动室中,几位同学早早坐在教室里,静静等待着活动开始。筑力成长工作室的谭涛老师在这里为大家召开座谈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旨在指导同学们报名合适的社会实践项目。
 “古迹凌云 数字化赋能注入文化传承新活力”是2022电院团委组织部的一项社会...


一草一木皆是情 | 东三:红亭水木不知暑

发布于:2023-05-24

被捭阖塘、涵泽湖、淡水河以及名满天下的植物园包围的东三区,总共包括D20-D27共八栋楼。楼栋整体颜色清新,片区中间还有中心广场,草木葱茏,环境幽静,在炎炎夏日中自添清凉buff。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远离教学楼的东三区生活悠闲自在。健全的设施配置打造了尽善尽美的生活环境,衣食学行全面满足,休闲、餐饮、运动、购物都非常方便。
“衣”
有乐学洗衣店,解放懒癌晚期...


一草一木皆是情 | 西四/五:西北有高楼,一览交大小

发布于:2023-05-23

交大西四、西五区,地处校园西北角,包含西四区X50-X62的13幢宿舍楼和西五区X63-X70、X81-X87的15幢宿舍楼。西临霍英东体育馆,北接剑川路,东毗沪金高速高架,南照长河,内有气膜体育馆、购物区、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是交大大部分博士生居住的场所。
盖因西四、西五区皆是配电梯的高楼,不同于其他区多矮小花木,本区多植高大乔木,蓊蓊郁郁,亭亭如盖,常...


一草一木皆是情 | 东二:烟火中的湖边小筑

发布于:2023-05-22

始于东15,终于东19,北临静谧优美涵泽湖,南接美食二餐楼,东靠学习圣地东上中下院,西近娱乐中心光彪楼,更有热门活动聚集地东区大转盘坐落中心。临水而立,仿若隐世独居,却又居于生活中心,未曾远离人间烟火,这就是闵行交大高雅却又接地气的“市中心”——东二区。
“食一碗人间烟火,饮几杯人生起落。”虽说我们未经世事,但生活的小挫折和小确幸却时刻存在。无论开心还是沮丧...


回顾 | X49楼栋工作党支部首次“夏日烘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于:2023-05-20

为了打破研究生楼栋社交壁垒、增加同学之间交流机会、丰富课余活动,同时也为了增强楼栋凝聚力,x49楼栋工作党支部于5月19日下午成功举办了自支部成立以来的首次楼栋性集体活动——“夏日烘焙”甜品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书记季佳慧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楼栋工作党支部的成员,并讲解了曲奇的基本制作流程。
随后两人一组,便开始了曲奇的制作,大家兴致勃勃、十分投入。有...


回顾 | 劳动教育工作室:钻石画DIY

发布于:2023-05-20

屋外大雨滂沱,屋内静心制作。五月十七号下午四点,在东20党团活动室举行了“手工DIY钻石画”的活动。本次活动由陈林屾,范朗朗,浦颖婕三位老师共同组织,共有十三人参与其中。
倾盆大雨铺天盖地倒下来,但却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时间一到,大家陆陆续续到达现场。
活动正式开始前,陈林屾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的目的——希望通过手工制作来提高大家对劳动...


回顾 | 一起来插花吗?——X83插花分享交流

发布于:2023-05-19

5月17日下午的雨并不算小,小编跟随“博采众长,拥抱阳光工作室”的邹碧铖老师来到了X83党团活动室。少日春怀似酒浓,插花走马醉千钟。今日的X83并没有辛弃疾诗中的酒,但却有满满一桌的鲜花。
“这些花三天前就到啦!养了三天终于盼到了周三!”邹老师每次都会提前精心准备活动材料,鲜花作为“不稳定性”因素较多的原材料,她害怕由于快递、天气等因素导致无法正常开展活动,...


2023年度春季学期驻楼辅导员工作调研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3-05-18

5月17日下午,2023年度春季学期驻楼辅导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逸夫楼210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王培丞、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船建学院学工办教师邹碧铖以及2023年度第一批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全体人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鏐鏐主持。
座谈会伊始,苏鏐鏐老师代表园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第一阶段驻楼辅导员工作的总体情从楼栋学生谈心谈话、楼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