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 逆行担当,温暖守护——开在D15防“疫”堡垒上的蒲公英

发布于:2022-03-29

D15的阿姨合影
吴海英阿姨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团结友爱的交大人不畏艰难,共克时艰,交大的春天已经到来了。”
罗玉敏阿姨说:“在疫情面前,一心想着服务好同学,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交大加油!”
廖进华阿姨说:”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我们交大人没有退却,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交大的明天会更好!”
温暖家园
疫情当前,园区阿姨与...


同心战“疫” | 园区阿姨的温暖守候(一)

发布于:2022-03-28

X68阿姨们录制加油视频
共同期盼交大春日
疫情当前,园区阿姨与交大师生并肩前行,共克时艰。在防疫战场上,宿舍阿姨们挺身而出,严阵以待,哪里需要去哪里,投身抗疫最前线,不畏困难、不怕艰苦。清洁消毒、打扫卫生、搬运物资……宿管阿姨一人分饰多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用每一件看似琐碎的小事守护我们,筑成交大抗击疫情的堡垒。她们用坚守诠释巾帼担当,用...


一个交大普通学生的战疫日志

发布于:2022-03-14

战疫日志,3月8日,周二。潜伏。
上课吃饭一切正常,撷英园的樱花还没有完全开。听说闵行区有一些小区已经有确诊者,但还没有意识到疫情已经来到了交大,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战疫日志,3月9日,周三。爆发。
平静的校园生活被打破。早起洗漱,在快要出门的时候,突然听室友说,学校有密切接触者,要封校了,对面楼栋已经被封起来了。由于疫情突然爆发,电脑、充电线等办公用品还都...


表白墙 | 交大抗疫,感谢有你

发布于:2022-03-13

面对严峻的疫情
上海交通大学全校迅速进入紧张的抗疫状态。学校教职工、医护人员、后勤人员、全体同学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沉着冷静面对疫情、井然有序推进工作。
在疫情中,我们看到了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时间为我们保驾护航。他们是不停作业,日日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们;他们是挺身而出,穿上防护服逐个宿舍送餐的志愿者同学们;他们是兢兢业业,...


回顾 | 探索生涯,规划未来工作室:职业兴趣测评与个人发展沙龙

发布于:2022-03-09

“磨刀不误砍柴工”,告别寒假,重返校园,发掘职业兴趣,思考人生命题,做好生涯规划,对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事情。三月六日晚七点,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做好规划,“探索生涯,规划未来”工作室在X23党团活动室开展了职业发展沙龙,本次活动由工作室负责人苗东晓老师主持,通过兴趣测评和职业发展解读,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活动开始后,苗老师首先让大...


2022届硕士毕业生优秀寝室 | D34-404:厚积薄发,志在必得

发布于:2022-03-09

毕业生优秀寝室
“未来不是一片肥沃的土地
谁无不能随便从里面挖出奇迹
迷惘和犹豫是当下最沉重的行李
在追求理想的路上
积极的能量会和我们聚在一起”
如果说开学时我们像是播下一粒种子,那么毕业时便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中间我们会收获很多珍贵的经历,也会在茫茫人海中遇见同行的伙伴,即使偶有迷茫,在伙伴的鼓励下我们也能愈发坚定。D34-404作为“优秀毕业生寝室”的代...


回顾 | 青春活力工作室:“情暖三月,花漾生活”西86楼栋迎春种花活动

发布于:2022-03-07

2022年3月6日下午,西86楼栋举办了迎春种花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30余位同学参加。
活动现场提供了细叶美女樱花、蒲公英花、藿香蓟花、毛地黄钓钟柳花、茉莉花等各种花苗以及花盆、土壤。在听取了种花养花的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花苗,迫不及待地开始种花。
一番劳动过后,一株株生机勃勃的花苗玉立在花盆中。看着自己亲手种的花,同学们感到满满的成就...


2022届硕士毕业生优秀寝室 | D34-702:不断探索,求知求用

发布于:2022-03-04

杨锡凯
2019级密西根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医学成像和图像处理。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密西根学院亚东奖学金等荣誉。
以第一作者身份共发表一篇SCI期刊论文,两篇oral形式的国际会议论文,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与应用学院计算成像专题讨论会上做海报展示。
担任过本科生信号与系统课程的助教,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