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X22+X59楼栋“温暖初冬,靓丽青春”荧光夜跑活动

发布于:2023-11-17

立冬初过,小雪将至。冷空气像是被按了加速键,席卷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结识新朋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西22宿舍楼与西59宿舍楼通过联谊的形式,于11月14日晚上八点在南区体育场举行了以 “温暖初冬,靓丽青春”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
夜跑开始前,由陶新苗、谭林两位驻楼辅导员为同学们分发荧光棒,大家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将其做成手环、头饰、爱心眼...


2023-2024学年驻楼辅导员工作室聘任仪式暨2023年新任驻楼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3-11-18

11月16日下午,生活园区2023-2024学年驻楼辅导员工作室聘任仪式暨2023年新任驻楼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学服二楼正则会议室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王培丞、楼栋生活指导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公寓驻楼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古莉主持。
首先,古莉对楼栋特色文化工作室的开设背景、意义和历史进行简要介绍。她强调驻楼辅导员工作室要将思政教育延...


新“声” | 我在交大住得挺好的~

发布于:2023-11-14

距离新生入学已经过去两个月的时间,经过军训的历练和大学课程半学期的洗礼,想必大家已经慢慢适应了交大生活,融入了这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中。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共同汇聚于此,生活习惯上可能会有不同,在生活园区的入住也应该有很多自己的体会。
今天,家家、园园化身校园记者,让我们跟随他们一起来看看
今年新生的入住...


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新任驻楼辅导员岗前培训开班

发布于:2023-11-13

11月10日下午,2023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新任驻楼辅导员岗前培训在逸夫科技楼208顺利开班。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保卫处校卫队队长杨立志、思政室主任梁茂宗、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团工委书记古莉在培训班上发表专题讲座,2023年度新任驻楼辅导员全体到会参与岗前培训。
首先,古莉以“全方位服务 全链条建设 全过程育人”为主题对上海交通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


种草时间到!您有一份宿舍绿植养护指南请查收!

发布于:2023-11-02

宿舍是我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家”,一个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十分重要。刚刚结束的新生“标准寝室”评比活动中,我们送出精美绿植作为奖品,希望同学们的生活像绿植一样生机勃勃、活力满满!而在我们平时的宿舍装点中,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绿植,又该如何养护它们呢?


新生“标准寝室”出炉!你的寝室上榜了吗?

发布于:2023-10-31

为了优化学习和生活环境,创造整洁、和谐、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同时促进宿舍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生活园区团工委举行新生“标准寝室”评比活动。10月11日,由楼栋生活指导老师/驻楼辅导员牵头,楼栋阿姨协助,园区对各新生寝室进行了卫生评比,同时进行标准寝室的评选。
按照寝室标准间评比细则对各个新生寝室进行了打分,楼栋内得分最高的若干个寝室获评标准寝室,具体获奖名...


活动回顾 | 西22楼栋“最美的家乡”主题分享活动

发布于:2023-10-30

10月2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西22楼栋 “最美的家乡”分享会在驻楼辅导员陶新苗和楼层长的共同组织下顺利开展。
★
“最美的家乡”
一个月前,驻楼辅导员陶新苗就与各楼层长经讨论确定了活动主题,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通过问卷调查和楼栋内同学们自由组队的形式,最终组成了五支参赛队伍——散装姐妹花组、豫见小公组、浙个组、麻辣王子组、爱贵州的朵拉组。极具创意的取名方...


活动回顾 | 劳动教育工作室“创意绘画”主题活动

发布于:2023-10-27

为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美育工作,10月26日下午,劳动教育工作室在D20党团活动室组织举办了“创意绘画”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范朗朗老师主持,陈林屾、浦颖婕两位老师组织,共25位同学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范朗朗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创意绘画活动让同学们重温童年生活的美好记忆,体会创意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