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迎新预告 | 学在交大,快来get这份最全学习场所攻略

发布于:2022-08-23

萌新们你们好,相信你们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迫不及待要开始自己的学习之旅啦。
在学习氛围浓厚的交大,哪些场所可以自习,哪里可以借阅图书,哪里可以小组讨论呢?交大家园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最全攻略,快来查看收藏吧!
一、图书馆
图书馆是大家学习的首选场所,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由闵行校区图书馆主馆(理工生医农科综合馆)、包玉刚图书馆(人文社科...


2022迎新预告 | 食在交大——是什么让交大学子嘴角常含热泪

发布于:2022-08-18

肚里荤素巧搭配,胸中学问细钻研。
咱们这回,说的就是那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区五千亩土地里的美食攻略,从七大二小食堂,到便利超市,再到小眷村麦当劳等小吃店,各位看官且听我唠嗑唠嗑
1.餐厅篇
学校四四方方的格局里散布着九个食堂,分别是第一①、二②、三③、四④、五⑤、六⑥、七⑦餐饮大楼,和哈乐餐厅⑧、玉兰苑⑨,分布如下图:
各食堂营业时间为:
早餐:7:00~9:0...


2022迎新预告 | 交通大学不“脚痛”——交大校园交通指南

发布于:2022-08-18

“天地交而万物通,上下交而其志同”上海交通大学主校区(闵行校区),北接剑川路,南抵东川路,西达地铁站,东临华师大,占地近五千余亩。校园交通通畅,师生出行便利。但是在这偌大的校园,为了避免成为交通大学的"脚痛"学子,掌握如何便捷出行也成为了同学们生活必备技能之一。
看到这里,你慌了吗?
别怕!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份出行宝典
带你一起畅游交大!
闵行校区地图
...


2022迎新预告 | 交大第一站——本科新生宿舍需求登记开放!

发布于:2022-07-18

十年寒窗今朝提名,终于,我们得以在这座美丽的校园相见,一同开启新的篇章!2022级的萌新们,你们即将在这里度过最美的四年青春年华,宿舍将成为你们开启交大生活的第一站,成为陪伴你们校园生活的温暖港湾。
交大的宿舍需求登记即将开放,下面一起来看看如何申请宿舍吧~
一、宿舍需求申请时间
7月18日00:00—8月14日00:00
二、申请对象
下学期在闵行校区报到...


阿姨辛苦了!谢谢您!

发布于:2022-06-30

致可爱可敬的园区阿姨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感谢你们的逆行而上,全力以赴!
感谢你们的责任与担当,一直默默守护!
感谢现在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
3月9日到6月26日的不后退
110天2640个小时不离开的付出
终于换来了今日常态的宁静校园
今天,让我们道一句:
阿姨辛苦了!谢谢您!
疫情突发:义无反顾,逆行进校
面对突发的疫情,无情的病毒,...


毕业季 | 文明离校,筑梦远航

发布于:2022-06-22

亲爱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
相识清爽初秋,别于炽热仲夏。
从五湖四海来,将到天南地北。
且留文明芳名,共谱青春美好。
大学时光,宿舍已然成为你们的另一个小家,充满了许多回忆。当你们收拾行囊,从这里再次出发,请记得将一份清洁珍藏。文明离校,文明离寝,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值此,生活园区发出以下倡议:
(1)整洁离校。
开展一次大扫除,打包好行囊,...


夏日不上“火” | 自救本领记心间,防火从我做起

发布于:2022-06-11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和休息的地方,因人员密集,致灾因素复杂,一旦发生火灾,往往对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目前上海已逐渐步入盛夏,气温攀升,同学们用电量增大,周围火灾隐患骤增,火灾风险指数升高,此时我们更应增强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燃”。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近期的宿舍火灾事故,吸取事故教训,总结防火经验,做好宿舍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事故回顾
2008...


叮!这里有一份夏季防火知识清单

发布于:2022-06-06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雷雨天气增多,用电量增大,夏季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宿舍是同学们聚集生活的地方,稍有疏忽,就容易引发火灾、酿成灾害!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些夏季宿舍安全防火小常识!
夏季宿舍的安全隐患
蚊香。
蚊香点火温度高,稍不注意易起火。蚊香阴燃时,火点温度可达700~8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足可将燃点低的蚊帐、衣服、纸张等引燃。
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