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精神如炬,征途如虹——红船工作室举行长征精神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于:2023-03-15

2023年3月13日19点,红船工作室组织的“精神如炬,征途如虹”的长征精神宣讲活动在D20楼栋党团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陈晨同学主讲,来自各楼栋、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学习。红船工作室的李秋键老师、刘智卓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秋键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是长征精神的学习,并回顾了...


回顾 | D20主题活动交流——在手作的世界里,我们始终是童真满怀的孩子

发布于:2023-03-14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能力,放飞学生们的激情和梦想,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体现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在3月12日下午四点,劳动教育工作室在D20党员活动室组织举办了手工创意活动。本次活动由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浦颖婕老师主持,工作室成员陈林屾老师、范朗朗老师、红船精神工作室成员刘智卓老师以及18位同学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奇思妙想,动手动脑,通过手工创意劳动,...


回顾 | D24榆柠成风工作室——插花艺术活动

发布于:2023-03-13

春风有信,花艺有期
D24的同学们相聚一堂
以插花为纽带,一同定格春天的美好
3月11日下午,插花艺术活动在D24学业辅导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D24的生活指导老师李云霞老师主持,10位同学参与。
插花艺术
活动伊始
热情洋溢的楼长布置好了花材和水杯
并邀请同学们落座
兴奋之余
大家开始观看优雅的插花视频
李云霞老师和楼长依次耐心讲解插花的技巧和步骤
鼓励大...


2023届硕士毕业生优秀寝室|X38-3021: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发布于:2023-03-12

徐钰舒,中共预备党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方向为磁异常及电磁探测多模联合反演算法,以第一作者发表3篇SCI论文、1篇发明专利。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inalist奖。曾担任校学联学术中心副部长职务。曾获直川电子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2023届硕士毕业生优秀寝室|东28-232:“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发布于:2023-03-09

东28-232,一个方位词,几个简单的数字,确定了李昌龙、房明明、宋旭东三位学长研究生生涯的第一站和最重要的生活地点。三年来,三人朝夕相处、携手并进、求同存异、互相学习。毕业之际,他们都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今天,让我们走进D28-232...


回顾 | X84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惊蛰”的诗、歌与文化,你知几何?

发布于:2023-03-08

3月6日晚上,X84楼栋党团活动室传来阵阵激烈的讨论声。惊蛰这天,天气回暖,万物复苏,校园里,粉的花、白的花不知何时已悄然绽放,相映成趣,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着,第四周开始了,大家一派繁忙。X84的几位老师、同学却于惊蛰日忙中偷闲、吃梨畅谈。
2023年3...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

发布于:2023-03-07

跨过2022
跨过疫情三年
你与春天一道归来
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园区在向你招手
向你道一声:
同学你好!
校园里的小变化等着大家来发现
宿舍里刚刚换新的洗衣机
 宿舍外排列整齐的车队
亲切温暖的宿管阿姨
默契依旧的室友同学
消失不见的核酸检测点和封控线
充满青春气息的各个校园角落
新时胜旧历
万事皆可期
在这个春天
疫情已去,外卖已进
春风徐徐,阳光如旧
生活...


回顾 | 戎耀传承工作室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发布于:2023-03-06

2023年3月5日,戎耀传承工作室在西29/30党团活动室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提高同学们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工作室成员、退伍大学生士兵李德钲主讲,楼栋安全员、本科班团骨干参等十余位同学加本次活动。
现场师生认真听讲
科学掌握现场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面临突发情况时的救护能力,对于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李德钲采用“理论学习+实操培训”的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