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点不怕 | 全天候多场景防疫攻略——但是交大校园版


发布于:2022-12-19 16:04:14


疫情转为常态,封锁防控政策进一步放宽,大家开始逐渐适应这样的生活。元气满满,学业工作双肩挑;意气风发,学习放松两不误。但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有关防疫的关键词贯穿于我们每一天的生活。


你,是不是也不知不觉,大意了呢?

在按掉无数个闹钟后,你终于决定起床——新的一天开始啦!开窗通风,拥抱新鲜空气!

洗漱完毕后,你选择出门觅食,目的地为交大某一幸运食堂。

问:“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答曰:“也许可能Maybe是......口罩!”

猫猫温馨提示:防疫不可心存侥幸,口罩不可一日不戴。自由空气虽可贵,人身安全价更高喵!

到达食堂后,你不禁暗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这个时间食堂人真少!错峰错时错区域,食堂买饭有秩序。人虽少,疫情风险却不得不防。为进一步确保安全,你选择“后退一小步,安全一大步”,排队时与前后方同学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从食堂回到宿舍楼后,先别急着摘口罩!在宿舍楼公共区域也不要把自己和他人暴露在危险中哦。打开寝室门后的第一件事——摘下口罩,洗手,消杀!看似简单的三个步骤,其实暗藏玄机,别有洞天呢!仔细听咯!

  • 摘口罩时手不要碰到口罩外侧,从内侧将口罩外折扎紧,装袋密封,分类丢弃。

  • 洗手需做到频率勤、质量高,采用七步洗手法。

  • 除了对衣物和裸露皮肤进行消杀,不要忽略用酒精棉片消毒手机。(我不相信你排队的时候没玩手机!)

消灭掉早餐,重新戴好口罩,你决定整理好学习用品前往图书馆好好“卷”一天。路途遥远,校园巴士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校园巴士上心照不宣的约定,你一直记在心里:隔位就坐,尽量不要用手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接触后也要避免直接用手接触口、鼻、眼。

顺利抵达图书馆,你不由走向更为便利的电梯。发现人很多,你的选择是?

当然是选择走楼梯!错峰乘电梯,避免密闭空间人群密集,以防新冠病毒和你“贴贴”!另外,附送一个知识点:千万不要直接用手按电梯哦!盖一张酒精湿巾会好“狠”多。

嘘——在自习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合切莫大声喧哗;停——在此类相对密闭、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切忌摘下口罩!戴着口罩不会影响你输出,相信我!

解决午饭时,相信你依然谨记并谨遵买早饭时的注意事项。不如趁午休时间去取个快递吧?你朝着菜鸟驿站的方向进发。快递虽好,外包装却可能已过数十人之手,务必将快递外包装留在回收处,尽量不要带回室内哦!

人有三急,你冲向最近的公共厕所——慢!尽量选择蹲坑式而非蹲坐式马桶,以防你的屁屁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不知名校友的臀部“间接接吻”,增大交叉感染的风险。

解决了个人问题,你继续回归学习“战场”。

Ten thousand years later......

晚饭过后,歇息片刻,你难得想要进行运动锻炼。到达南体操场,准备开跑——等等!在空气流通的空旷公共场所运动时,可以且应当摘口罩,否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能不能摘口罩也要因时制宜,因势施策。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好方式;早睡早起不熬夜,增强自身体抵抗力。疫情危险虽常在,病毒毒性已迟暮。保持心情愉悦,咱身体倍儿棒!这也是有效防疫的重要方法哦~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无论在什么时候,无论在何种场景,核心要义就是:戴好口罩勤洗手,避免聚集勤通风,做好消杀勤清洁,保持乐观勤锻炼。

最后祝大家学期末

吃的开心,学的舒心,做好防护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