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水电智能化管理平台使用须知


发布于:2022-10-15 11:38:50


各位新同学:

为了确保各寝室正常用电,现将学生公寓水电管理平台介绍如下:

一、 管理模式

1、 系统实行预充值再用电,用完之前请及时充值,低额告警,欠费自动关断;为保障新生9月份入学用电,学校对所有寝室做了预先开通。系统定于10月17日进行统一管理,对新生寝室实行预充值后用电模式切换,欠费自动断电。请各位同学提前充值以保持一定余额,以免影响生活。

2、 补贴电量发放:根据宿管部门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入住名单,系统于开学后第二个月按30度/人的标准一次性存入各房间电表帐户,每年发放两次。超出补贴的用电,需同学自行充值;

3、 退费及余额转移:毕业离校时将账户余额按室内人数平分后一次性退还到同学银行卡内;最后1位同学更换宿舍时,可至能源管理办公室办理余额转移。

二、 信息查询及充值

1、 充值方式:校园卡圈存、手机应用充值、现金充值(工作日8:30~16:30)。

2、 校园卡圈存:可通过圈存机,用校园卡向宿舍房间水电账户进行转账充值(圈存机分布于食堂、校园卡服务部、中国银行(24小时)等处,详查http://ecard.sjtu.edu.cn,圈存机内从“水电账户充值”选项开始,按引导操作。

3、 “交我办”APP充值:通过Jaccount(交大账户)认证登录后,在“生活服务”项目下的“宿舍电费”为宿舍房间充电。“宿舍电费”提供充值记录查询及用量查询,点击功能按键即可查询数据。

4、 现金充值地点:闵行校区:第一餐饮大楼校园卡充值部;徐汇校区:研一楼校园卡充值部

5、 账户编码规则:

①第1-2位是校区编码,共两位,01:闵行西校区;02:闵行东校区;03:徐汇校区;04:七宝校区;05:南洋北苑校区;

②第3-5位是楼栋编码,共三位,闵行东校区蓁蓁楼为034,东34楼和东35楼为234和235;闵行西校区西43B楼为143;徐汇校区联兴楼为006;徐汇校区研1楼为101;研二楼为102;桃李苑为010;(没有特别说明的都为0XX,如闵行东1号楼为001,闵行西20楼为020,徐汇直信西斋为001,南洋北苑1号楼为001);

③第6-9位是房间编码,共四位,如201房间编码为0201;

④第10位是套间内的室号仅一位,如不是套间,徐汇校区联兴南楼为1,联兴北楼为2,其余以0补足。

同学们在使用学生公寓水电智能化管理平台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能源管理办公室(闵行校区基建楼一楼110室(靠近西34号宿舍),电话:54744605/54743168)。

后勤保障中心能源管理办公室

二〇二二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