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辛苦了!谢谢您!


发布于:2022-06-30 16:10:59


致可爱可敬的园区阿姨们: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感谢你们的逆行而上,全力以赴!

感谢你们的责任与担当,一直默默守护!

感谢现在还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个人!

3月9日到6月26日的不后退

110天2640个小时不离开的付出

终于换来了今日常态的宁静校园

今天,让我们道一句:

阿姨辛苦了!谢谢您!

疫情突发:义无反顾,逆行进校

面对突发的疫情,无情的病毒,他们也会害怕,他们也有孩子和家人,很多人也是第一次离疫情这么近,但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逆行进校,陪伴了我们一百个多个日日夜夜。

疫情突发,生活园区西五片区负责人,刘丽华阿姨主动申请,逆行进校。“校门口认识的那个保安小伙子对我说只进不出,我笑着说知道的,我得跟我们阿姨团队在一起。”

D15廖进华阿姨的女儿临近预产期,在得知楼栋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廖阿姨舍小家顾大家,扛着行李箱就冲了回来,她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群里给学生们送去鼓励和祝福,大家的心里变得暖暖的。

西81李瑞梅阿姨,本该准备下班,突然接到学校将封校,进行闭环管理的通知。一直担心家里年迈的父亲没人照顾,没想到,了解了校内的情况,父亲极力支持我留校抗疫。他说,“校内的孩子们需要你,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要担心。”

李瑞梅阿姨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还有很多主动申请入校的阿姨,他们也是母亲,妻子和儿女,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不平凡的坚守,和义无反顾的担当。她们将自己对亲人的担心埋藏在心底,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给同学们带去安慰和鼓励。

战“疫”日常:不畏辛劳,日夜守护

校园内全面封控,宿舍人员较为密集,属于容易交叉感染区域。在这里,阿姨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一日三餐、垃圾收集、物资搬运、楼内保洁等一系列密集的事务几乎占据她们的全部时间。

楼栋消杀也是阿姨们工作的重中之重,阿姨们每天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对走廊、瑜伽室、洗澡间、洗衣房等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擦洗消杀,严防病毒传播。

有些工作白天不能做的,就只好留到晚上去做。每天晚上,等同学们吃完晚饭休息后,阿姨们便开始忙碌地收集一天的垃圾,消杀后运送出校。一整天的工作结束后,阿姨们的脸上早已留下明显的口罩印,衣服也早已被汗水浸透。

疫情面前,是沉甸甸的责任感让阿姨们的小小身躯充满了巨大的能量,阿姨们用责任和担当保障楼栋每一位同学的安全。

关键时刻:带伤坚守,暖心守护

西87栋保洁谭仁花,被爆裂的热水瓶烫伤,脚上好多水泡,看着都心疼。学校请瑞金医院医生为阿姨做了创口消炎包扎。考虑到她的伤情,本可以申请出校回家养伤的谭阿姨,却不想出校,拒绝给我们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坚持留在校园里,为孩子们出一份力。

受伤的谭仁花阿姨

D16楼栋管理员吴萍阿姨在封楼前夜,便坚守在了第一线。吴阿姨住在管理室的休息间,在最开始封控的阶段,每一个浸满寒露的深夜和凌晨,她都要起床送密接和复检的同学转运隔离。连续几夜的工作让吴阿姨身体超负荷,她每天在服用降压药和胃药之后坚持继续开展工作。繁忙的空隙,可以看到吴阿姨趴在货物箱子上小憩的疲惫身影。

吴萍阿姨在搬运物资

孙永平师傅是物流组的员工,物流员工每天要骑三轮车运输物资,起早贪黑保障校园物资供应,高强度的劳动让孙师傅胃病发作,虽然病得严重,孙师傅坚持守在学校内,在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后立刻重新骑上三轮车,又奔忙在运送物资的路上。

孙永平师傅运送物资

有些阿姨和师傅在工作中生病负伤,依然不下火线。他们有的因疲惫双腿肿胀,有的在工作中烫伤了脚磕伤了膝盖,有的因为休息不足时常眩晕,有的因为常用药吃完身体不适。但面对紧缺的人手和同学们迫切的生活需求,他们克服身体不适,坚守在服务同学们的第一线,在值班一个月有余,形势全面好转后才陆续申请出校休养。

疫情好转:贴心关照,默默守护

校园内的疫情,逐渐好转,由于疫情突发,同学们大多没有储备物资;长期吃配餐,同学们偶尔也想换换口味,阿姨们贴心地为同学们开启了物资采买服务,竭尽所能地满足同学们的物资需求。“阿姨,我想吃老干妈了~”、“阿姨,有没有辣味的海底捞呀?”,阿姨们每天百余次在微信群或宿管室里回应着同学们的呼唤和诉求,不厌其烦地进行物资统计和采买,她们全力以赴为楼栋运行提供服务和保障。

曙光在前:感恩有你,一起守护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我们经历的每一段艰难时光,在看不到的地方,都有阿姨们陪伴着我们,默默地守护着我们,而她们的辛苦却从不向我们诉说。

如今,校园疫情逐渐消散,夏日骄阳驱散了阴霾,是时候让我们向她们道一声:阿姨辛苦了!

合影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