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相伴,共筑防线


发布于:2022-04-22 23:51:27


3月9日,交大进入紧急闭环管理状态。彼时钱凤芬还在上海的家中,没有任何犹豫与顾虑,简单拾起了几件衣物后,义无反顾地奔赴了交大西47栋。

作为一位25年党龄的老党员,钱凤芬积极与驻楼辅导员郑王树、张济泽相互配合,针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楼栋特点,迅速成立了西47栋临时党支部,为后续的三餐分发、收集生活垃圾、组织核酸检测、物资公共设施消杀等建立了强大的互助后援团。


楼栋群里,钱凤芬积极和同学沟通交流,了解个性化需求;物资群里,随时关注着最新抢购消息,矿泉水、泡面、海底捞、老干妈、纸巾、水果、火腿肠……手机不离身,竭尽全力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期间从未出现物质短缺的现象,收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评价与感激。


  期间,钱凤芬同郑王树一起策划记录了西47栋的每一个战疫瞬间:推出西47楼栋日报,梳理每日重点大事件与温馨贴士;推出西47栋战疫视频《X47,我们的青春战疫》,记录了特别时空下的集体记忆,陪伴同学们经历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4月出头,校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钱凤芬依旧坚守的3月以来的每一天:6:00起床,6:30准时开门,开始清扫楼栋前的落叶,对门把手、开关、桌椅、洗衣机、微波炉,开水箱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引导消杀人员对套间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晚上21:00关门后,对一天的物资进行总结核算,并及时补充。

事实上,在3月初和钱凤芬一起逆行的,还有她的爱人金财龙。作为一餐厨师后勤人员,克服了艰苦住宿条件,为全校的三餐稳定供给付出的同时,也与钱凤芬相濡以沫、守望相助。「虽然我们都在学校,但双方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难得见面。不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定会在这场校园战疫中携手并进,共担风雨,共同迎接曙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