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以“爱”为铠甲——X86阿姨的抗疫故事


发布于:2022-04-21 22:38:12


阳春三月,当新冠病毒侵袭交大家园,一如往常的生活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

我是王卫红,西86栋的管理阿姨。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的选择是毅然逆行进校,与西86栋的孩子们共同克服困难,用热心、诚心和爱心呵护着每一位同学。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以“爱”为铠甲,走上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一定要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回忆3月9日上午,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是片区的领导,通知学校由于疫情将闭环管理,需要我们阿姨到岗。说实话,当时没顾着考虑疫情形势的严峻与危险,一心只想着楼栋孩子此刻最需要的是阿姨们的照顾。于是我和两位保洁阿姨毫不犹豫地回楼栋,加上当天值班的吴阿姨,我们楼栋一共有四位阿姨在岗。


经过初步讨论商量,两位保洁阿姨每天对楼栋里的公共区域设施进行消毒,督促同学非必要不出寝室门,以免发生交叉感染。同时还要做好日常的清洁工作。即使任务繁重,但只要一想到能为孩子们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安心在校,我们就别无怨言,毫无他求。

我和吴阿姨负责售卖方便面、纯净水等物资、帮忙拿好三餐饭盒、保管捐赠物资和每天2次清理垃圾,楼栋闭环管理期间,每天要用掉约50只大垃圾袋。


因为楼栋里事物较多,大小事情都要想办法做好。印象较深的是一个下雨天,晚上同学洗澡反映水不够热。我一检查,发现是太阳能跳闸了,于是马上和修理太阳能的陈工联系。陈工无法进校,我就和他视频,然后按照陈工的指导,和吴阿姨一起配合,终于在地下室找到了电闸,总算有惊无险地解决了问题,能让同学们正常洗澡。

为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学校请了专业消杀队伍多次对楼栋进行全面消杀,因为我们楼栋是女生楼栋,每次阿姨们、老师都要带着师傅分头进行,虽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学校的教授老师们都在为同学们送饭,看到我们生活园区的老师为楼栋的防疫物资奔波忙碌,就觉得我们的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随着X86楼栋在3月13日起闭环管理,在王敏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各层长和骨干同学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大家有条不紊、各司其职,帮忙用餐统计和发放,组织核酸检测,就医需求,发放各种防疫和捐赠物资等等,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得到了大家的赞扬。


同学们还特别能吃苦,记得14日凌晨去东中院做核酸检测,我们楼排到了最后一位,通知检测时间是凌晨两点半,按照要求大家都是排队步行过去,要走二十多分钟,但是大家都乖乖排队赶路,没有一位同学抱怨,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回来时候已近四点。

我们楼栋的姑娘们特别有爱心,好几位同学把自己买的药品奉献出来给需要的同学,看到我们阿姨睡觉打地铺,生怕我们着凉送来了床垫被子毯子,有的买了饺子送过来,有的把零食送给阿姨吃,把我们感动的热泪盈眶,看到同学这样关心我们,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挺住!

我们楼栋思政王敏老师人美心善,心思细腻,组织能力强,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学有什么难题找她商量,她都会积极的开导同学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她是我们的主心骨!我们阿姨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她!我们西86楼栋全体同学和阿姨在王老师的带领下,上下团结一心,相互配合,互帮互助,相信很快就会走出疫情的阴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期间全体交大老师、同学、员工表现都非常团结和勇敢,吃苦耐劳,真正做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相信学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期盼着早日回家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