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洞儿工作室:推文制作经验分享


发布于:2021-12-07 21:32:17


为了帮助同学们制作出优秀的推文,12月5日晚六点半,洞儿工作室在东16党团活动室举办了一场推文制作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D16生活指导老师高瑾主持,邀请了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尹羽菲和王之超作为嘉宾,分享他们在做推文时的经验及感悟。

活动开始,高瑾老师隆重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嘉宾。随后,王之超学长给大家分享了微信推文排版的技巧:微信推文排版一般使用的工具是秀米,登录后便可以根据主题的不同来选择不同风格的排版。

挑选好排版风格后,就可以进行内容编辑。内容编辑中有很多细节要注意:例如,要选择清晰的图片,并且不要牵扯版权纠纷。另外,在编辑时加入一些结构化的细节,可以使得推文结构更加明晰。编辑完成后,还可以导出并进行预览等。

随后,尹羽菲学姐给大家介绍了新闻稿的写作。新闻稿的写作主要包括五个部分:标题、介绍、主题、背景材料和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新闻稿的写作特点是简洁、准确、和客观,不可以在新闻中添加个人主观观点,误导读者。

最后,高瑾老师和两位学长学姐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包括平时学习、期末复习,以及在学校的衣食住行方面。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相信这些技巧在今后的推文写作上一定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