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动次打次工作室:保研直升经验分享会


发布于:2021-10-14 16:20:04



图片

2021年10月13日晚上8:30,动次打次工作室在闵行校区西11楼党团活动室举行保研直升经验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密西根学院大四的劳丹宁同学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大四的莫志文同学进行分享,吸引了来自电院、机动、国务等学院各年级同学参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劳丹宁学姐首先分享了自己从保研、出国两手准备到选择接受保研offer的心路历程,建议同学们提早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留出时间准备实习工作或科研项目。她着重介绍了自己在实习方面的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申请实习。她表示好的实习应当与自己的专业学习相符合,比如未来想在计算机方向发展的同学可以申请程序相关的实习从而更好地支持未来选择。在实习前预先了解工作的具体内容,可以帮助自己更好获得提升。

图片

劳丹宁学姐分享环节

莫志文学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并就保研相关的成绩、竞赛经历要求,夏令营的环节及考核项目,深造方式选择,导师选择等重点问题进行解读。他结合硕士、博士的培养流程向同学们分享了选定未来发展目标的建议,同时建议大家在选择导师时综合考虑导师的科研课题、工作风格等多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对于有意直博的同学,他推荐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的致远荣誉博士计划。

图片

莫志文学长分享环节

同学们就选择实习、参与实验室工作、参与竞赛、联系导师、大学生活规划等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劳丹宁学姐建议同学们在本科前两年专注课业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在大三可以通过实验室工作确定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莫志文学长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也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所在的课题组,欢迎有志于微电子行业的同学未来一起参与组内项目。

图片
图片

交流环节

交流会结束后,西11楼指导教师焦文宾老师向两位同学赠送了纪念品,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两位学长学姐表示感谢。

图片

焦文宾老师向同学赠送纪念品

本次分享会由西11楼指导教师焦文宾、西14楼指导教师邵华青组织举办。邵华青老师表示,“现在的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方向十分关注,正值保研季结束,邀请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做保研相关信息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未来规划的参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