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秋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通知


发布于:2015-10-31 19:14:10


      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就是说一个人一旦对某事物有了浓厚的兴趣,就会主动去求知、去探索、去实践,并在求知、探索、实践中产生愉快的情绪和体验,所以古今中外的教育家无不重视兴趣在智力开发中的作用。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生活园区团工委学业辅导中心将开展基于兴趣的小组活动。通过各个楼栋自主成立各类与学习相关的兴趣小组(如托福兴趣小组,考研兴趣小组,数学建模兴趣小组,书法兴趣小组等),挖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践行学在交大的指导思想。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申请条件

交大全日制本硕博在校生;小组兴趣的主题与学习相关。

开展流程

  1. 组长及核心成员申请:登陆ourhome.sjtu.edu.cn下载《2015秋生活园区团工委兴趣小组报名表》,填写好后命名为“组长姓名+联系方式+兴趣小组报名”电子版发送到xueyefudaosjtu@126.com,报名截止时间11月8日
  2. 初审:团工委学业辅导中心对兴趣小组立项进行初评审核。
  3. 立项:对符合申报要求的学习兴趣小组进行立项,本学期拟定不超过30个兴趣小组,每个兴趣小组给予100元活动经费用于兴趣小组建设。
  4. 招募:为了让兴趣带动更多的同学,园区将各兴趣小组信息进行公示,招募其他对已立项的兴趣小组感兴趣的组员,扩充各个兴趣小组。截止时间11月15日
  5. 开展:兴趣小组在立项后的四周时间内积极组织活动,并接受团工委的审核跟进。兴趣小组可凭园区证明,在活动开展的时间里,随借随用党团活动室。
  6. 验收:兴趣小组提交活动总结材料,验收合格授予优秀兴趣小组,并提供经费支持。初定验收时间12月16日。

评比办法

  1. 立项基本分    20分
  2. 提供小组两次以上集体学习证明 10分
  3. 提交小组中期成果微信展示,依据展示效果评定    10-20分
  4. 提交小组结题成果展示    30-50分
  附件:2015秋生活园区团工委兴趣小组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