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洞儿工作室:学会用摄影记录你的世界


发布于:2021-10-09 08:05:55



洞儿工作室

图片

2021年10月6日下午3:00,洞儿工作室在D24的党团活动室举行了一场摄影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由来自锤锤工作室的周峻峰和吴琦琛担任,他们为到场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摄影入门讲解。

图片

本次交流会有十几位同学参加。主讲人首先讲述了用相机拍摄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的构图技巧,包括中心构图、三分法、对称构图、交汇点构图、框架式构图和引导线构图等。接下来,主讲人讲述了拍摄时要注意的问题:要想清楚拍摄的主题,将观看者的注意力引导到我们的主体上,以及为了画面整洁需要舍弃或保留的元素。同时,主讲人还提出,拍摄出来的照片要能讲述一个故事,通过利用影调、饱和度和色温来传达照片所蕴含的情绪,将故事融入照片,让观赏者能更好体会照片的情感。

图片

除了理论知识的讲解,两位主讲人结合自己的拍摄经验,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一些有趣的创意玩法,包括镜面、长曝光等,为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己的摄影作品。最后讲到了同学们早已期待的内容:关于摄影器材的介绍以及摄影资源的推荐。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收到了很多摄影知识的干货,都期待着从理论走向实践,本次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结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