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0-2021年度生活指导教师工作室总结大会暨2021-2022年度工作会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于:2021-09-23 11:55:28



2021年9月23日下午2时,生活园区2020-2021年度生活指导教师工作室总结大会暨2021-2022年度工作会聘任仪式在逸夫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团工委书记苏鏐鏐老师主持,各生活指导教师工作室负责人共同参会。

图片

会上,苏老师首先对2020-2021年度工作室的开展情况和精彩瞬间进行总结,并且介绍了2021-2022年度工作室活动申报情况。2020-2021年度共有“平安校园”等12个工作室开展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2021-2022年度有“西斋工作室”等11个工作室申请立项,其中,“动次打次”、“行为策略及沟通技巧交流小组”、“惟吾德馨诗意栖居”等工作室均为连续两年开展活动。

图片

2020-2021工作室开展情况

图片

2021-2022工作室活动申报情况

随后,“今天我来交”工作室负责人解璐佳老师分享了过去一年组织工作室活动的心得经历。在活动中,工作室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结合时代特色和学院特点,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2020学年,“今天我来交”工作室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四个主题开展6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图片

来自X40的生活指导老师杜琳宸也分享了“惟吾德馨诗意栖居”工作室的活动经验。工作室以“教授学生诗意生活之道”为宗旨,致力于培育学生对生活之美的感知力和追求,让宿舍成为除课堂和实验室之外的“文化课堂”、“第三空间”。过去的一年中,“惟吾德馨诗意栖居”工作室组织了好物种草、穿搭交流、插花分享、匿名祝福等丰富多彩的日常活动。同时,身为X40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杜老师在与同学们共同生活的过程中把自己当作宿舍的一名普通住户,真正做到了“急同学之所急”。

图片

来自D18的任子文老师介绍了“洞儿宣传”工作室未来一学年的工作计划。这一新成立的工作室旨在提高东二区大一新生在新媒体传播技能方面的素养,计划以摄影、写作、视频剪辑等多个方面为主题开展系列讲座课程。目前,“洞儿宣传”工作室活动已在筹备中,很快便会与同学们见面。

图片

之后,苏老师为2020-2021各工作室颁发考核证书,主持举行了2021-2022工作室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图片

苏老师为2020-2021各工作室颁发考核证书

图片

苏老师为2021-2022工作室颁发聘书


最后,苏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苏老师表示,园区会为各工作室活动的开展积极提供场地、资金、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希望各工作室做到以学生宿舍为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阵地,用心组织好各项活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1

Sep.23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