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交大人!


发布于:2021-09-13 11:18:23




 欢迎你,新交大人

秋风送爽,交大迎新。为了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交大采取分批次错时错峰的返校方案,刚迎接完本科生的新鲜面孔,又迎来了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潮,为此,志愿者和生活园区的工作人员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进入校园,有不同学院的志愿者站点,为尚不熟悉本校的研究生新生提供指路、搬运行李的服务。上午阳光的炙烤和下午突如其来的骤雨都削减不了志愿者的热情,每个志愿者都积极地回应上前询问的新生,偶尔人手不足的时候便会让新生在遮阳棚底休息等候片刻。

图片


新生来到各宿舍楼下,又会看到许多志愿者摊位,可以提供休息、暂存行李、搬运行李的服务,极大地便利了新生的入住环节,解决了新生行李繁多不易运输的问题。

图片
图片


校园中已经挂起了欢迎横幅,宿舍楼栋内的黑板上写满了对新生的欢迎之语。无论是本科在交大学习的同学,还是第一次来到交大的同学,都能感受到像家一样亲切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滑动查看更多

新生入住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个新生安静排队,井然有序的环境缓解了一些开学的紧张心情。

图片
图片


宿舍楼里随处可见的是阿姨忙碌的身影,她们要给新生办理入住登记,帮助新生处理住宿时遇到的一些问题,但是从未看到她们有一丝怨言,即使带着口罩,露出的一双笑眼总是能够感染人的情绪,入学的繁琐劳累仿佛全都一扫而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阿姨们仔细核对新生的入学材料,格外地细致认真。

图片
图片

对于研究生新生来说,大学开学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体验,但仍会让人产生期待:又是一次全新的环境,还会遇到许多新同学和老师,人生步入了下一个阶段。希望在交大学习的这段时间可以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次珍贵的回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