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蓝色预警!强台风“烟花”将影响上海!


发布于:2021-07-23 17:28:30



图片

7月21日11时中央气象台正式将“烟花”升格为强台风,预计将于23日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上海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

预计从23日开始,风力增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最强可达11级至13级

23日至24日,阴到多云有阵雨

25日至26日,雨势增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图片


交大维修组正加班加点,严阵以待

获悉台风“烟花”即将到来的消息后,维修组的工人师傅们立刻行动起来,对地下室排水泵开展排查,走进每一间宿舍对阳台地漏进行疏通,全力做好台风的防御应对工作,保证硬件设施的安全有效。在台风到来期间,他们也将坚守岗位,枕戈待旦,一旦有排水设施出现故障,他们将积极进行抢修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安全意识,防汛防台风

宿管阿姨们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台风的重视程度,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绘制了精美的黑板报。向同学们言简意赅地呈现了降雨与大风的时间以及台风期间注意事项。同学们走过路过时,一定要多加关注,将这些注意事项牢记于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汛科普与避险大全

同学们在户外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不要在积水路段行走,不靠近有漩涡的地方,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要迅速远离,防止触电。

立交桥桥洞、地铁、地下人行通道、地下商城、地下车库是内涝高发地,暴雨如注时,这些地方不宜久留。

图片

家中要囤好食物,不要只囤面包和泡面,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蔬菜水果也来一点,准备好水和手电以应对停水停电的突发状况。当家中发生内涝时,找到被困地的制高点站立等待救援,如果被洪水围困,寻找门板、洗衣盆、衣柜等作为逃生用品。如通信工具无法正常使用,应用烟火、光照、燃烧衣物等方法寻找救援。

当地铁内发生水灾时,要趁没停电迅速查看所处位置,身处隧道必须尽快出去。发洪水时,由于车头车尾阻滞,两头的水位差可能较大,经过时要特别小心。注意漂浮物冲击,漂浮物比水流更危险。

图片

河南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母校也牵挂着所有交大人的安危。交大将严阵以待,保护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在家中的同学也请务必做好预防工作,交大与大家共担风雨,做大家最坚实的后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