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 | 平凡岗位也有不凡风采


发布于:2021-07-20 17:06:58



梅雨季结束,气温逐渐升高

同学们或在寝室家中、

或在实验室图书馆享受空调的凉爽

而烈日炎炎下,

生活园区维修部门的师傅们

仍然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SUMMER.TIME.

谢小君和申廷波两位师傅都在园区工作了多年,主要负责水电维修方面的工作。谢师傅负责东区学生宿舍以及逸夫楼、铁生馆两座办公楼的日常维修;申师傅负责处理西三区楼栋的水电报修,并且协调及上报其他维修师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日常工作中,师傅们总是风雨无阻地穿梭在校园里,为同学们及时修理出故障的风扇及灯具,更换报废水龙头,营造一个安全又舒适的生活环境。

为了保证校园正常的供水供电,水电部保持着全年24小时有维修师傅值班。多年积攒下的丰富工作经验使得两位师傅在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时都得心应手。说到工作上的事,申师傅如数家珍:“如果遇到水龙头或者水管爆掉的情况,阿姨同学及时报修之后,我们接到电话会立刻赶过去抢修;整片区域停水一般都是水泵房出现问题,我们会及时通知水泵维修师傅前去检查;如果发生断电、跳闸或者开关烧坏,我们接到电话后也会立马过去检查原因和处理。”在工作中,谢师傅曾遇到过电器意外起火的紧急情况,他没有慌乱,而是沉着冷静地断电灭火,并且及时将情况上报。

面对夏季的高温天气,维修师傅们也丝毫没有抱怨或退缩。谢师傅直言:“暑假期间也都是像平时一样,完成好各项报维,并不会因为天气热而觉得有额外的困难。”“暑假的工作也跟平时一样,夏天无非是出汗多一点,其实没什么!”申师傅爽朗地笑着说。

图片

正在维修淋浴的申师傅,后背已经汗湿

正是因为师傅们一年四季的辛苦工作

我们才能拥有24小时不停水不断电的舒适环境

真诚地向各位维修师傅说一声:

您辛苦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