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毕业生优秀寝室 | D31-110:心系家国共风雨,不负韶华再起航


发布于:2021-03-14 20:26:34



黄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 2021届硕士毕业生

图片

黄敏,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技术;曾任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学生创新中心助管、上海交通大学保龄球馆经理,爱好唱歌、长跑,获得过两届校运会男子跳远铜牌;毕业后将入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投身国防科技事业。


王子豪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 2021届硕士毕业生

图片

王子豪 ,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研究方向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曾担任班级文体委员、本科新生班主任助理、学生创新中心助管。爱好篮球、排球、摄影。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干部、党支部优秀党员、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排球比赛(高校组)第三名、上海市大学生排球联赛男子甲组第二名等荣誉。毕业后将入职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投身家乡电力事业建设。


杨航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系 2021届硕士毕业生

图片

杨航博,研究方向为综合能源系统规划及优化调度,曾在本研究领域发表一区SCI期刊论文,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本科生教务办助管。爱好篮球、滑板、摄影。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毕业后将加入微信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开启深漂生活。


共同学在交大

本科时D31-110的三位同学就同在交大电气系学习,研究生期间,三人分别选择了电力电子与电机驱动技术、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综合能源系统规划及优化调度作为研究方向,期间更有不少期刊论文产出。研二时,三人又一起组队报名了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为期三天的竞赛时间里,三人同吃同住同学,最终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同时,三人还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曾任本科生班主任助理、学生创新中心助管、班级文体委员、本科新生班主任助理、班级组织委员等。丰富的科研项目经验,让他们学会积极沟通、摸索前进,找到感兴趣的研究方向、找到科研和课堂学习的平衡;四年以来的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经历,让他们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更敏感地认识和看待社会问题,同时也为大学生活添上了缤纷色彩。

图片


宿舍就是小家

三人相识于本科期间的篮球场上,生活中的友谊和篮球场上的默契让他们选择在研究生阶段成为室友。篮球和排球是三人排解学业科研压力的一个重要方式,无论是在风行杯、体总杯,还是在大联赛、市运会上,和朋友一起挥洒汗水的时光都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篮球场上,他们是配合默契的队友,又是相互较量的对手;生活中,他们是彼此学习榜样、互帮互助的朋友:黄敏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科研任务或压力,都能迎难而上。按时完成,从不拖延他有着很强的抗压能力和执行力,这些优秀的品质也在激励着他人;王子豪的温暖体现在细节,室友生日夜却需要干大论文,回到寝室王子豪已经准备了蛋糕。王子豪认真细心、信守承诺的品质也在感染着他人;面对电气到互联网行业的巨大转变,杨航博早早在研一就定下了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着。在他埋头刷题的一个个深夜里,他的坚持不懈也在鼓励着他人。开心时互送祝福,挫折时互相鼓励,这些点点滴滴勾勒出回忆的轮廓,他们是最好的室友。

图片


心系国家风雨

黄敏一直以来就有科技报国的志向,毕业时也选择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就业。因为它位于黄敏的家乡湖北,在经历疫情的严峻考验之后,家乡急需恢复它的生机与活力;另一方面,校友黄旭华院士隐姓埋名三十年的经历,以及黄旭华院士奉献精神激励着黄敏,作为后来人,将青春融入祖国,与祖国同行。黄敏表示要秉持交大学子勤勉治学、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将交大人的足迹留驻在祖国大地,让交大人的精神徜徉在蔚蓝深海。


王子豪作为电气学子,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充分应用到祖国重点行业的建设中去,因此把投身电力行业作为择业的第一选择。同时,秉持校训中“饮水思源”的精神,作为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与家乡一起成长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因此毕业选择入职国家电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希望能为家乡电力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航博大四暑假期间,前往河南修武支教。正是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各有所长的年轻人凭借着相同的梦想走到了一起,给小同学们介绍有趣的知识如天体物理、蒸汽机甚至是希腊神话;深感少年乃国之重器,尽可能帮助这些祖国未来的希望、祖国的花朵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优秀的品质。山川湖海,谁囿于爱,志同道合,情不自禁。在校期间,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学习、刷题,毕业时加入微信成为一名数据分析师。


毕业寄语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愿大家厚积薄发,学有所成,不留遗憾。(王子豪)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祝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不负韶华,让青春理想绽放在祖国大地。(黄敏)

正如贺炜所说,人生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或许正是人生的主旋律,但如何面对失败,却将人们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而有的人能不断的爬起来继续向前。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坚定自己的信念,坚持自己的梦想,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活在当下,不负韶华!(杨航博)

春风得意马蹄疾

一日看尽长安花

愿你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收获一个美好的前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