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慰问春节留校师生活动


发布于:2021-02-10 16:11:08



图片

外国语学院组织

慰问春节留校师生活动

图片

新春佳节将至,2月8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活动,慰问春节留校学生以及留沪过年教师。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院党委书记丁剑、副院长张红梅、党委副书记朱一凡、工会主席赵晓红、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及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中午,学院工会精心组织了欢度春节包饺子活动。

图片

       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师生积极参与、分工协作、乐在其中。品尝自己包的饺子之余,师生围坐在一起,追忆往昔、共话家常、交流学习科研,温暖欢快的气氛为春节增添了一份色彩。

图片
图片

      下午,学院领导丁剑、张红梅、朱一凡及思政教师任祝景、刘延等一行走访学生宿舍楼、图书馆,看望慰问留校过年的学生,与学生贺新春话家常,并代表学院向学生送上节日礼包和新春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访交流中,丁剑细致关心同学们在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询问同学家乡的防疫情况,叮嘱同学多和家人联系沟通,让家长放心。他勉励留校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继续发挥骨干作用,做好留校学生的贴心人,共度暖心年。

图片

       张红梅向留校同学介绍了学校新春文体活动和后勤服务安排,提醒同学要树牢疫情防范意识,增强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图片

       在慰问假期在图书馆学习的博士生时,朱一凡结合自己的博士学习经历,分享了博士论文撰写心得,提醒同学早动手、早准备,做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


       留校同学纷纷表示学院领导老师们亲切的关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寒假以来在校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有完善的保障,自己会珍惜眼前一切,把假期当成充电期,争取更大的进步。

图片

作者:刘延

摄影:余继英、刘延

排版:戚欣佳

责任编辑:任祝景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