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喜迎国庆


发布于:2014-10-01 16:51:38


放飞心情,喜迎国庆

——X45栋与X56栋举办“楼栋一家亲,猜红歌”主题活动

 

值此祖国65周岁生日之际,响应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为丰富同学们业余生活的号召, 经过前期精心宣传和策划,10月4日晚19点至21点,闵行校区X45栋与x56栋博士生宿舍楼于X64栋宿舍楼“幸福小站”如期举行了“楼栋一家亲,猜红歌”主题活动。两栋楼共有21名同学报名参加了这一活动。活动以一首青春激昂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合唱开始,欢乐的节奏和青春的记忆赶走了彼此的疏离,唱起了活动欢乐的气氛,然后猜红歌活动正式开始,在伴随着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响起的同时,一幕幕保家卫国、改革创新、共创中国梦的场景在大家的眼前浮现,我们以身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精英人才而拼搏。短短的两分钟里,我们的同学仅凭歌曲开头的旋律就能猜出五首之多,对红歌的熟悉程度让人大为惊叹。在一轮游戏结束后,依照各个小组的得分排定名次,随后进入表演猜词阶段。同学们的表演天赋发挥的淋漓尽致,表演都是惟妙惟肖,其中一组更是在3分钟内猜出了8组词。在学校生活园区大力支持下,给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小奖品,更把小比赛推向了高潮。整个活动轻松自在,大家各显才能,表演、清唱、笑话、甚至黄梅戏轮番上场,意趣横生,笑声不断,让年轻的博士们暂时放下紧张的学习,并认识新的小伙伴。

最后,对生活园区表示深深的感谢,让我们有机会举行如此有意义和有意思的活动,为我们枯燥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一抹彩色!

 

                                                   撰稿人:崔素芬,杨坤

                                                    2014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