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火灾||校园安全共维护


发布于:2020-09-25 14:11:51



喝完秋天第一杯奶茶,一起学习校园防火知识。

炎炎夏日过后,迎来了凉爽的秋季。秋季是火灾事故高发季,秋季降雨量减少,天干物燥,用电,用气取暖现象逐渐增多,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火灾,威胁着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校园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害十分严重。同学们需将防火放在心上,不可懈怠。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的知识吧!!!


预防校园火灾注意事项

宿舍篇

我们先通过几组漫画了解宿舍防火注意事项

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要遵守用电器材旁的具体安全提示。


火灾发生时逃生技能

拨打119需注意事项

1.  要记清消防电话“119”。电话接通以后,要准确报出所在地址,以及险情基本情况(是否有人被困、是否发生爆炸等)

2.  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码告诉对方,以便联系。注意听清接警中心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

3.  打完电话后,立即派人到交叉路口等候消防车,引导消防车迅速赶到消防现场。

4.  及时告知消防员火灾变化,以便及时调整救火力量部署。


灭火器械使用方法

宿舍楼及教室的每一楼层均配备有标准灭火器械,火灾发生时,如火势较小,同学们可及时利用这些器械扼杀尚在“襁褓”中的火情。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灭火器及消火栓使用方法。

灭火器:

1、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使里面的干粉松动。

2、用手拉住拉环,使劲向外拉就可将保险销拉掉。

3、拉掉保险销后,一只手握住版压把,另一只手抓好喷管,将灭火器竖直放置,当用力按下压把时,干粉便会从喷管里面喷出。

消防栓:

1取水枪

一般消防柜都是不设锁的,只要将门扣解锁就可以打开。如果发生火灾险情应该立即按下火警按钮,然后再将消防柜的门扣打开进行扑火救援。

2接好阀门

3在范围内扑火

水带的距离是有限的,尽量把有限范围内的火势扑灭。


及时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