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幸福小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4-05-18 06:10:59


5月16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幸福小站”揭牌仪式在闵行校区西64栋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张逸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栋,处长助理夏广忠,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勇等领导莅临揭牌仪式。电院、药学院及船建学院等不同学院的研究生,生活指导教师和楼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夏广忠老师主持。

揭牌仪式上,夏广忠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幸福生活。同时,夏老师指出舒适的住宿条件为本校师生学习工作、科研生活提供了保障。此外,我校研究生的比例已经超过了本科生,研究生的精神生活和精神成长,一直是学校各个部门关心的重要方面,在这种条件下,本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原则,幸福小站也顺利筹划并投入运行。

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侯士兵在讲话中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力争并实现了为同学们提供一流的住宿条件,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住在交大”。“幸福小站”的成立,旨在为全校研究生同学,打造一个休闲、放松的场地,为同学们创造寻找幸福的机会,提升大家住在交大的幸福指数。

学生处副处长张逸阳在讲话中指出,“幸福小站”的成立是我们学生工作与国际接轨的一项活动,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建立“幸福小站”只是为同学们追求幸福、体验人生创立了一个更好的环境,追求幸福的生活关键在于自己的心态。张逸阳老师简短的话语富含哲理,引起了同学们的赞同和深思。

揭牌仪式结束后,上海探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营运经理马莉洮带领研究生和楼长代表进行了“幸福小站”第一场研究生体验活动,活动是以红楼梦为题材的桌游活动。活动中,大家绞尽脑汁,十分尽兴,并表示“幸福小站”的确是一个环境舒适、适合研究生群体组织开会学习、课余时间放松娱乐的好场所,并有楼长当场表示会在楼栋中对幸福小家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下一次的体验活动,以物尽其用,不辜负学校和生活园区的一片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