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于:2020-09-18 21:59:03


2020年9月1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座谈会在物资楼会议室举行,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镠镠及全体新生楼栋生活指导老师共同参会。

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鏐鏐汇报了生活指导教师目前的队伍现状和工作成绩,并解读了2020年新修订的《上海交通大学生活指导教师工作规定》,在岗位职责、考核办法等方面对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之后,新生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依次交流了入住学生公寓两周来的工作体会和之后的工作规划。

其中,西34楼栋生活指导老师周齐作为有经验的生活指导老师再次带领新生新生楼栋,为其余生活指导老师介绍了往年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设性建议。她建议通过选拔楼长和层长建立楼栋学生自治组织,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除此以外,在经历楼栋学生发生突发事件之后,建议生活指导教师掌握所有楼栋学生思政老师的联系方式,做到与学院贯穿联动、形成合力,为楼栋和片区学生发展助力。

西36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程睿杰表示应当畅通学生反馈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楼栋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楼长及安全员作为楼栋管理队伍的力量,让学生求助有门,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



苏镠镠总结,生活指导教师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是思想政治工作进园区的重要支撑。希望生活指导老师同园区共同努力,为学生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