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任生活指导教师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4-05-21 05:57:59


5月20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新任生活指导教师培训会在逸夫楼208顺利举行。学生处夏广忠,船建学院团委书记、东一区负责人傅光远,电信学院团委书记、东三区负责人郭非,后勤保障处王子二,生命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张燕红,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勇,西一区负责人陈良军等出席了本次培训会。2014年新聘任生活指导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生活园区辅导员王桂明主持。

夏老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对我校生活指导教师队伍现状和工作职责进行梳理,对这支队伍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提出,生活指导教师队伍是我校整个育人队伍中很重要的一支力量,应当加强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位生活指导教师应把楼栋作为育人的工作阵地,全身心关心学生成长成才,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融入园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大学生的行为养成、文化建设、危机干预等工作深入到学生宿舍,营造好充满正能量的生活空间,育人为先,育人为重,共建一个平安(Safe)园区、活力(Dynamic)园区、爱心(Love)园区、文化(Cultural)园区、数字化(Digital)园区和国际化(International)园区。

王子二老师结合自己担任多年生活指导教师的工作经验,从学业辅导、党团支部建设和安全稳定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建设成一个特色优秀的楼栋。张燕红老师从楼栋同学通讯录的建立、党团干部队伍的组建、楼栋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对如何更好的组织开展楼栋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会议还举行了新任生活指导教师聘书发放仪式。

供稿 王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