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科技·未来工作室——国际顶级期刊是怎样炼成的


发布于:2020-07-17 19:39:12



     2020年7月16日晚上7点,“科技·未来”工作室开展了线上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国际期刊是怎样炼成的,杜朋作为在顶级国际期刊Chemical Reviews上发表论文——Classical and Emerging Characterization Techniques for Investigation of Ion Transport Mechanisms in Crystalline Fast Ionic Conductors的作者之一,为大家讲述本篇chemical review的两年写作之路。



       首先,杜朋为我们介绍了本篇chemical review的主要内容。杜朋所在的团队对离子运输机的原理进行了探讨,并综述了用于研究离子在晶体无机材料中运输过程的经典/新兴技术,最终创作了这篇影响因子高达52.758的chemical review。

       随后,杜朋讲述了文章历时两年、从提交proposal到反复修改最终发表的过程,也分享了其间跌宕起伏的心路历程。好文章的产出离不开厚积薄发,杜朋所在团队也是经过大量地查阅和整理文献,在写作时也注重逻辑和语言,最终发表了本篇chemical review。



      最后,作为交大密西根学院的在读博士生,杜朋也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应对困难和压力时的一些小技巧。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国际顶级期刊论文的写作和发表过程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学习到了一些论文的写作技巧。


END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