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SJTU悦读书吧:聚焦全国两会


发布于:2020-06-08 17:22:52


2020年6月6日中午12:30,SJTU悦读书吧在线上ZOOM会议室举办了读书分享会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的分享人是李智,他分享的主题是“聚焦全国两会”,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

从全国两会的由来开始,李智梳理了全国政协、全国人大的成立和会议召开的历史,介绍了今年两会针对新冠疫情防控做出的会制改变,并阐明此次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

随后,李智总结了2020两会的七大看点,包括“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大民生保障兜底力度”、“审议民法典草案”、“应对外部环境”、“展望十四五规划”等主题。针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相关问题,他详细讲解了“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两个方面的内容。

李智还通过“特殊时期更期待中国答案”、“奋力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等主题,总结了今年疫情期间召开全国两会的意义所在,并表达了对未来中国发展的期望和信心。

最后,他用两会中的话做以总结:“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

在李智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参与分享会的其他同学们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分享自己的观点,大家就互联网+、数字经济、核心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讨论。14位热爱读书和思考的同学聚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度过了一段愉快而有意义的悦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