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下的宿管阿姨们 | X60王清阿姨


发布于:2020-05-14 09:25:55





离校数月,你是否还能记起清早守候在宿舍楼下的笑脸,你是否还能回忆时时萦绕在耳边的唠叨,你是否还能想象定时响起在每层楼道的脚步声以及黑板上写了无数次的“千万要记住”。你可能甚至已经忘了她的名字,只能亲切的唤她一声“阿姨”。她们时刻在我们身边,做着平凡的事,却在不经意间给我们送来丝丝缕缕的温暖。疫情期间,也许你看不见,也许你听不到,但是她们依旧坚守在岗位,重复着这些平凡却不可或缺的工作。






坚守与奉献

几场雨过后,交大的阳光渐渐燥热起来。从春回大地到初夏到来,季节的轮转,本该是最稀松平常的事情,在此时,却显得弥足珍贵。不知不觉中,同学们离开学校已经将近四个月,在这期间替我们默默守护宿舍的人,就是我们的楼栋阿姨们了。

来自西60楼栋的王清阿姨2018年9月进入交大,做管理员至今。阿姨谈到,做管理员最初的动力是想着能够服务于同学,奉献于同学。疫情期间,王阿姨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消毒,从15楼一直到1楼,(开关,电梯间,门把手,开水箱),让同学勤开窗通风,与留守在学校的同学们多沟通。这样的生活,阿姨从1月28日(正月初四)开始坚守到至今。疫情期间,学校取消了勤工俭学的岗位,阿姨们就放弃了节假日及休息日,一直在默默的奉献。










关怀与温暖


当被问到怎样看待自己的楼栋管理员工作,王阿姨这样说,“我对于这份工作是这样看待的,尽我所能把同学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更完美,让同学们有一种家的感觉,让他们有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阿姨 ,让他们觉得你就是他的家人。

王阿姨说,在疫情刚开始来临的时候,自己也会在无知中恐慌。但在疫情严峻期还是很注意调整学生的情绪。阿姨们选择,在一天天的坚守岗位中度过,盼望疫情早点结束,让同学回归校园。

在这段时间,王阿姨最难忘的事情是X60楼栋里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有一位同学正好回来,需要要隔离14天。“我就把我没用过的碗,热水瓶给他,吃饭时,我就从家中多带一份饭给他 ,每次他说姨你烧的饭真好吃时,我的心总是充满喜悦,每次我总是微信给他,问他是否还需要什么生活用品我要带给他,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问他身体如何?感觉怎样?听到他欢快的回答,听到他开心的叫我姨,我的心就幸福满满,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在于真心相待,同学的认可就是对我最好的回馈。”



学校的宿管阿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防控的工作力度和温度。疫情挡不住宿管阿姨的爱,也抹不去同学们对阿姨们的感激。“与人之间的交往就在于真心相待”,真诚与温暖动人,坚守与责任同在,让我们看到了交大家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