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携手共筑防控屏障——留学生片区


发布于:2020-03-03 10:53:10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身影。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2020新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全国集结,全民关注无硝烟“抗疫”的战争正在进行,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留学生片区负责人陆惠芳阿姨就是在疫情期间还坚守在生活园区的一位守护者。她在这次防疫之战中分管三个场馆和五栋留学生公寓。所在的辖区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在这个特殊寒假期间有70位留学生住校。

此次疫情来势汹汹,疫情确诊病例也不断增加,全国紧张的防控局势下,这些远在他乡的学生们的心情也无比沉重,顾虑重重。楼栋阿姨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想给予这些留学生更多关怀,安抚他们的情绪他们的情绪。

阿姨们借着每天查房给学生测体温、及时关注这些同学们的身体状况等方式予以留学生们心灵的支撑,并且通过微信聊天及时关怀在校生们并安抚同学们情绪。这使疫情之下原本在校留学生们惶惶的内心得以稳定。

留学生片区的阿姨们恪尽职守,在领取防护物资的第一时间及时分发给学生和各处员工,并再三叮嘱员工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为了守护一方净土,所有管理员们尽心尽职,一切行动听指挥。

在疫情发生之时,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封锁前台大门,进出的留校学生需表明原因并由值班员工登记备案后打开边门才可以放行,有效地杜绝了学生的随意外出。同时,为了把新冠病毒的潜在风险降到最低,片区的员工轮流上岗,尽量避免日常接触,真正做到“防火防盗防同事”。

片区在岗的员工全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由管理员带头,许多阿姨都是一人多职。不仅做好查房,给学生测体温等工作,对于厨房和电梯等公共场所及时进行清洁消毒,并张贴已消毒标签,各种数据认真记录,同时还不忘做好楼道、大厅、值班室的通风工作。

值班楼栋重要“关卡”的前台管理员阿姨们坚守岗位,对学生的离校退寝的登记工作做的非常认真仔细,确保每天留校留学生的一手数据都准确无误。细心检查整理开学时学生需用的床上用品,为随时可以迎接开学时留学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随着来场馆工作的老师人数的不断增加,片区职工们对场馆的清洁消毒工作也丝毫不放松,携手共筑安全防线。在保洁阿姨周末不在岗的情况下,片区保安大哥“须眉不让巾帼”,认真仔细地负责起清洁消毒等工作。留学生片区全体员工在杨老师和园区领导的统一指挥部署下,在岗尽职,严防死守,有效地控制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守护了学生们的一方净土。

这些尽职尽责的可爱的员工们表示,虽不能像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一样奔赴前线,但势必坚定守护学生们的美丽家园。

我们相信一如歌词所唱: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你微笑仰望天空,我们一起许下心愿:到那时即便没有彩虹,那也会是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