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勇挑重担——生活园区片区长(2)


发布于:2020-02-28 20:00:55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片区长们的身影。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西一、西二区片区长:孙远舫


孙阿姨是西一、西二区的片区长,采访时,孙阿姨十分谦虚,她将片区内每一位楼栋管理员的工作事迹都牢牢记在心中,表达了对她们的感激与钦佩。

孙阿姨介绍到:“西27的孙阿姨虽然今年一月刚上岗,但是面对庞大的工作量适应能力很快,工作认真负责。即便是特殊时期,她也经常耐心花很长时间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孙阿姨表示西27的孙阿姨虽然说此次的工作风险很大,但从来没有说过害怕!

“西26管理员陈雪梅阿姨,虽然这次西26只寒假留校一位同学,也认真负责,不怕累不怕苦!”

“西31的晚班值班阿姨李志红,下个月就要做外婆了,她心里也有害怕,但这次她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孙远舫阿姨表示开会的时候也经常和管理员们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借用交大的一句话: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每个人就是一颗水滴,永远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阿姨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把本职工作做好!”


西三区片区长:许爱华


许阿姨是西三区的片区长,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勇挑重担,不仅带领楼栋的阿姨们认真做好抗击疫情防护工作,还帮助楼栋阿姨及同学们疏导担心、害怕的情绪,身先士卒,想法设法做好漏洞的消毒与清洁工作,以下是她在抗击疫情期间的亲身感悟。

“在近阶段抗击疫情期间,我们片区负责人在生活园区领导的带领下,认真做好抗击疫情的防护工作。带领片区的阿姨们做好楼栋的消毒,为学生发放防护口罩、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服务工作,让留校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到温暖,感到阿姨们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

刚刚开始有不少阿姨抱有担心、害怕的恐惧心理。在学校及园区领导做了突发应急预案务必不让学生返校,锁好大门等一系列的举措下,慢慢的阿姨们调整了心态,只要做好严密的防护措施,校园还是比较安全的。

由于当时防护用品的紧缺,我想我能做些什么?连着几天下班跑药房兜超市,终于买到了一次性的手套,又灵机一动兜兜转转找到了仅有的一家开门营业的花店,买到了用于消毒的小喷壶。还联系了负责西四、五片区的杜彩莲阿姨买到一箱消毒药皂,分发到楼栋给予阿姨们用于楼栋消毒与清洁工作。

尽管一次次的去超市也有担心,但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做好带头作用,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尽我所能做了这些事情感到非常的欣慰。由于我负责的片区是硕士与博士楼栋,留校同学比较多,阿姨们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所以作为片区长的我更加不能离开岗位,随时准备处理应急工作,随时执行园区下达的任务。要让我的员工觉得我与她们是站在一起的,我一直与阿姨们说打铁先得自身硬,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在疫情没有结束,我们还不能放松,还必须认真对待不得松懈。

认真工作的阿姨是最美的!


西四、西五区片区长:杜彩莲


杜阿姨是西四片区和西五片区的片区长,片区内总共有20栋楼,这几栋楼寒假没封楼,留校同学至今有137位,分布广,管理难度大。杜阿姨说:“受到疫情影响,学校通知于大年初四通知全体员工上岗,当时片区内所有楼栋的阿姨纷纷表示十分担心留校同学的生活起居与身体健康,于是集体上岗。当时消毒用品都十分紧张,阿姨们都从自家带来了消毒用品,确保楼栋的安全。”

当问起杜阿姨是如何安抚楼栋管理员与同学们忐忑不安的情绪是,她说到:“初四晚上我开了微信会议:鼓励我们的阿姨战胜困难,做好防护,阿姨是妈妈,是超人,是X战警,当时阿姨们都哈哈大笑。”杜阿姨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一次的挑战,并且将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她就像冬日里的一缕暖阳,照进了大家的心中,使大家对未来充满希望!

受到杜阿姨的鼓励之后,楼栋的管理员们每天在群里与同学们打招呼及时回答同学各种疑问,安慰在疫区由于封路而不能回校的同学,一遍又一遍叮嘱同学避免出门。

向所有在岗的阿姨们致敬!

因为有你们,生活园区才是交大家园!

因为有你们,同学们可以放心回家!

谢谢你们,亲爱的家园守护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