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勇挑重担——生活园区片区长(1)


发布于:2020-02-22 18:52:31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片区长们的身影。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东一、东二区片区长——张絮霞

       连日来,生活园区有效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知识,所有在校员工通过微信看学、广播听学、亲身讲学等形式,积极为在校学生宣传疫情特点、防疫措施要点、防控救治政策,带头做好做实学生思想工作,逐步形成了全体师生全心防疫的联防联控良好态势。生活园区东一东二的片区长张絮霞说:“2020新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全国集结,全民关注无硝烟“抗疫”的战争正在进行,抗击疫情刻不容缓。”

每一位片区长都身肩重任,虽然她们没有与同学们直接接触,但是确时刻通过监督楼栋管理员、值班员和保洁员的工作状态来确保防疫工作的全面进行。片区长张絮霞说:“管理员和值班员每天2次对楼栋公共区域走廊、扶手、洗衣房开水房、公共浴室和厕所进行消毒,保洁员不定期对楼栋进行全面清扫卫生等。管理员不定期在楼栋微信群提醒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告知留校同学做好开窗通风,少出门,勤洗手,并且带好口罩等。”

       片区长张絮霞对所辖片区管理员与同学们的交流与生活状态十分关心,她可以准确说出哪栋楼的哪一位同学的返校日期,并且提醒该楼栋管理员与同学取得联系,让同学做好14天的自主医学观察,每日记录体温。在同学解除隔离的第一时间提醒管理员对宿舍进行消毒,宿舍保持开窗通风。张絮霞对本次疫情期间为同学们为学校付出时间的楼栋阿姨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说:“非常时期个别在校同学很紧张,宿管阿姨们像对待他们的孩子一样,谈谈心聊聊天来缓解同学压力,同学们在楼栋群里需要阿姨帮忙做些事,阿姨第一时间去尽快帮忙做好,在这次疫情战中,蓁蓁楼6位员工都非常棒,她们的家人也非常配合支持她们的工作,再次感谢她们家人。谢谢!”

东三、东四区片区长——王晓红

       东三东四片区的片区长王晓红也舍弃了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疫情期间时刻叮嘱员工做到每天开窗通风,定时消毒,指导管理员正确使用温度计,同学进楼栋必定量体温,并做好记录。提醒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同时也服务好楼栋同学。

       王晓红经常亲自走访各个楼栋的管理员值班室,检查楼栋同学的日常记录,并且给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用品。





因为有你们,生活园区才是交大家园!因为有你们,同学们可以放心回家!谢谢你们,亲爱的家园守护者们!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