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时刻守护在校同学——蓁蓁楼


发布于:2020-02-19 19:21:18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

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奔赴抗疫一线,

更有无数人坚定地守护在我们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其中,

就有我校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身影。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充分发扬

爱岗敬业、甘于平凡

默默奉献的“孺子牛”精神,

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采取有力措施有序地积极应对疫情,

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2020年寒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全国集结,全民关注无硝烟“抗疫”的战争正在进行,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针对假期期间还有一部分同学留校,张絮霞阿姨作为东一片区(D1-D14和蓁蓁楼)的负责人,紧张有序的调配相关工作,和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的是宿舍管理员阿姨一起保障园区卫生安全,照顾返校同学。

生活园区蓁蓁楼宿管6位阿姨轮流坚守在楼栋岗位上,用自己行动和付出给同学们提供温馨关怀。



管理员和值班员每天2次对楼栋公共区域走廊、扶手、洗衣房开水房、公共浴室和厕所进行消毒保洁员不定期对楼栋进行全面清扫卫生等。管理员不定期在楼栋微信群提醒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告知留校同学做好开窗通风、少出门、勤洗手,并且带好口罩等。



1月24日除夕,罗同学返校,管理员朱慧敏第一时间加了同学微信,提醒同学做好自主医学观察14天,不要出寝室,如需取外卖可让值班阿姨帮忙送到宿舍门口,并每天详细记录体温,同学也非常配合每天自测体温报给阿姨。在钱宁阿姨的陪同下,校医院医生来寝室看望罗同学并指导做好自主医学观察。到了解除医学观察那天,管理员第一时间对宿舍进行消毒,提醒同学注意休息和保持每天开窗通风。

非常时期个别在校同学很紧张,宿管阿姨们像对待他们的孩子一样,谈谈心、聊聊天来缓解同学压力,同学们在楼栋群里需要阿姨帮忙做些事,宿管阿姨第一时间去尽快帮忙做好。在这次疫情战中,蓁蓁楼6位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她们的家人也非常配合支持她们的工作!



坚守在岗位的生活园区阿姨们忠于职守、毫不退缩,为在校学生送去关爱和照顾,为他们的生活筑起安全屏障,做好疫情保障工作,在灾难面前让我们看到管理员阿姨们恪尽职守的精神,在她们的支持和默默付出下,生活园区定能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国人民在一起共克时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