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在线!为同学们消毒、浇花、晒被子……交大宿管阿姨,爱了!


发布于:2020-02-17 20:58:28




在当下战“疫”特殊时期,

有人奔赴一线,

还有的人坚定地守护在大家身旁,

为防止疫情继续蔓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保障部门的重要一员,

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

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精神,

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




交大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一天


01

8:30am 穿工作服到岗,检查门禁




02

8:30-9:30 公共区域消毒



准备好75%消毒酒精和其他消毒物品,上海交大生活园区的阿姨们开始了她们的“战疫”。楼栋大厅、走廊、洗衣房、公共浴室、楼梯等公共区域,每个坚守在岗位的阿姨对楼栋开展定期消毒,并做好消毒台账记录,绝不懈怠。

03

9:30-11:00跟踪楼栋留校学生身体状况,查寝通风




04

11:000-11:30上报楼栋留校学生身体状况



05

12:30-14:30再次上楼查看,包括对公共部位的消毒,微波炉,洗衣机,门把手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06

14:30-15:00上报楼栋入住学生人数和特殊情况




给留校学生准备祝福和汤圆

07

15:00-16:00与值班阿姨交接班,交接楼栋事情,包括同学在寝室情况。



春节黑板报



“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目前,全校共53栋宿舍开楼,交大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的一天,除了忙碌的消毒、管理宿舍、关注上报留校学生情况等工作,还时刻给留校的学生送去关心和温暖。阿姨们给学生送去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帮助自主医学观察同学采购物品,为在校学生送去关爱和照顾;坚持每天核对留校学生的信息,才能安心。

因为这次冠状病毒疫情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同学们担心自己的被子因为时间长了会潮湿有味道,阿姨就趁天气晴朗的时候,帮同学们晒被子,开窗通风,还帮同学的花花草草、小多肉都浇水,对同学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



“作为留学生们的阿姨,看到同学们出门在外、远离家乡,说是我的朋友更像是我的孩子。”疫情当下,还有部分留学生留在了学校,生活园区管理员阿姨们嘘寒问暖:帮病中的学生煮粥煲汤;经常和学生们在微信上聊天谈心;同学们遇到任何困难第一时间提供帮助......为同学们提供跨越国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