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奋战——留校生活指导教师的日常工作


发布于:2020-02-17 16:02:21


战“疫” | 留校生活指导教师的日常工作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我校各部门已启动防疫的响应机制,

为师生筑牢安全屏障!

宅在家里的同学有没有很好奇

那些留校同学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让我们走近留校的生活指导教师阿力木小哥哥

来看看他的“留校日志”吧!


留校工作——巧合与责任

阿力木表示,出于参与留校学生年夜饭活动组织还有论文撰写等方面考虑,他选择年后回家。在得知新冠状肺炎疫情情况非常严重之后,他主动选择退票留在学校坚守岗位,并且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工作状态——全心全意

疫情刚开始时候,留校和已返校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欠缺,校园、食堂还有楼栋还能看到没带口罩的学生,“所以我们要积极做好宣传和引导。”借助电话,微信甚至是面对面传递科学防控知识和学校相关通知和安排。阿力木表示,工作需要做好全方位的排查和统计,详细掌握学生的信息,“还需要密切关心关注留校学生的健康情况和生活状态。”悉心的指导,细心的排查。这是留校工作的同学老师们的责任,也是给与同学们的温情与关怀。

疫情爆发之后,阿力木表示留校的工作更加艰巨。主要有以下几点安排:

  • 对于本楼栋进行医学隔离的同学,做好每日的关心和心理疏导。

  • 加入学校防控办学生工作组,负责全校学生每日健康信息收集和汇总。

  • 强调由于疫情延迟开学不能提前返校通知,及时解答大家的疑惑和消除顾虑

  • 提供在线学习的方法和建议,督促大家科学安排在家时间,做好开学准备。

有时候,他们还需要亲自送饭和生活必需品,保证同学顺利完成隔离观察。“每天面对全校几万名学生的信息,接不完的电话,工作从早八到晚十,比平时工作还累。”

苦累没有怨言,工作热心服务。留校工作的他们用汗水与责任编织了一张关爱网,服务每位同学,确保学校工作正常进行,他们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对同学们想说:




阿力木在采访的最后表示,

“今年的开头不是很友好

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齐心协力,

疫情终会过去

春天即将到来!

我会在闵大荒等你们!”


漫长的冬天终将过去,期待春暖花开烂漫时,

我们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