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代表团来访上海交大交流生活园区育人工作


发布于:2013-11-14 23:29:09


2013年11月5日下午,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生活园区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实践环节之一,由上海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益带队,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40余位老师到上海交通大学交流生活园区育人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侯士兵、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汪俊峰、学生处处长助理夏广忠、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许勇和生活指导教师周蕾、特日昆等参加交流。

首先,在侯士兵副处长从生活园区基本情况、工作理念、管理与服务、特色项目四个方面对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各个高校的老师就园区队伍建设、员工管理、学业辅导室建设和学生活动室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在生活园区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各个高校的老师们参观了东区25号楼栋和西区65号楼栋的学业辅导室、党团活动室和楼栋网络电视等园区服务和育人设施,大家边参观边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拓展了视野,交流了新的想法,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