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六T“学生公寓创建楼栋——东11


发布于:2019-12-26 17:27:33


近日,为了推动学生宿舍的文明建设,创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生活环境,新生宿舍“6T”公寓建设工作正火热进行。园区联合各楼栋阿姨、指导老师、楼长通力协作,并发动楼栋同学积极参与到寝室环境规范建设中,集思广益,为园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温馨、整洁文明、更具人文关怀的寝室环境。

生活指导教师作为楼栋事务的管理者、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在6T公寓的建设中承担非常重要的一环。


D11楼的生活指导老师林悦依,目前担任致远学院学生培养办辅导员。从2017年4月开始,林老师担任D11的生活指导老师已经第三年了,送别大四毕业后踏上新旅程的同学们,又迎接了一批热情可爱的大一新同学。

暑假大修之后,面对焕然一新的楼栋,面对才华横溢又热情的同学们,林老师带领楼栋学生积极参与到6T楼栋建设中来,并与楼栋学生自管会讨论确定楼栋设计方案,让D11的同学们对楼栋产生更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今天,让我们走进东11,一起拜访小仙女们温馨的家!

东11位于上海交通大学东宿舍区,住在这里的是刚进入交大的大一女生。有温柔亲切的宿管阿姨,就宿舍安全、卫生和寝室等对同学们进行管理和服务帮助。

走在东11的走廊上,“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标语映入眼帘。提醒着每一位交大学子时刻铭记“学在交大”的优良学风,勤奋好学,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

走廊的黑板旁边,张贴着垃圾分类指南与各项通知。黑板上,阿姨会定期手写祝福与通知。醒目的位置,温馨的话语,重要的通知,让住在东11的同学们可以更快地了解消息,及时处理。

D11楼栋拥有五个党团活动室,各种活动室的名字也诗情画意。

书画室的名字是远山青黛。这里是书画爱好者进行创作的地方。雅致的整修风格流露着书香气息,让同学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迸发奇妙的灵感,尽情地创作。

笔墨纸砚写着风骨与传承,琉璃色彩绘出精彩的人生。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欣赏作品,沟通思想,让疲惫消除,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瑜伽室便是为爱好健身的同学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足不出户便可以锻炼身体,健美塑形。在工作学习之余不忘锻炼身体,强健体魄。准备充足的精力与活力投入学习之中。

党员活动室则是为同学们提供了开会与自主学习讨论的地方。在这里,有进步的思想碰撞,有精彩的演讲进行,有的灵感火花迸发。生活园区也会定期举办工作室的讲座与讨论活动,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开扩眼界。

而照片墙则是温馨的凝聚与爱的交汇。这里展示了楼栋学生们的风采,也记录承载着她们那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这里的宿舍文化主要以“家”的感觉为主,以弘扬美德、彰显个性为设计理念,希望住在这里的同学们养成讲文明、讲道德的习惯,共建文明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

一个个独特温馨的文字和图案,无不凝聚着学生与园区的智慧,表达学生们营建“家”的美好愿望。6T建设以来,单调的宿舍师生们用睿智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装扮得非常靓丽,一走进东11,一股浓烈而又温馨,积极并且阳光的“家”的气息便弥漫开来。

这里是东11同学们休息调整,建立友谊的地方。也是同学们自我提高,进步发展的地方。这里承载了同学的梦想,温馨如家,幸福在交大。


园区组织的六T文明寝室建设,旨在为同学提供们优美、整洁、规范、文明的寝室环境,受到广大同学和宿管阿姨们的一致好评,希望六T寝室建设中的成果能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