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校园 | 第二次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于:2019-12-13 10:22:19


继上个月第一次宿舍安全大检查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公寓规范管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确保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9年12月11日晚18:00-20:00,生活园区联合保卫处对我校所有学生公寓进行了第二次大规模的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联合了保卫处组织三支队伍,包括楼栋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以及学生楼栋安全员,进行本学期第二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对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并普及谨防诈骗的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检查与上次检查相同,有来自楼栋的学生安全员参与检查,此举目的是引导学生参与楼栋管理楼栋服务,在日常生活中监督好同学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如发现隐患,立即上报立即整改。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学生宿舍禁烟情况、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在对每间宿舍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大部分学生宿舍都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环境整洁、安全用电。男女生基本做到自身衣物摆放整齐、桌面干净卫生、用电合理安全,并且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了一批数量相当的寝室。这些寝室地面整洁光亮,装饰精美和谐,充满了家的温馨,令在场检查人员赞不绝口,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但也存在个别宿舍卫生不达标,垃圾不及时处理以及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老师们就这些问题现场给同学们提出整改建议,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此次检查体现了生活园区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

三只队伍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她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加自护自救能力,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希望没达到要求的宿舍能够积极整改,共同营造出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