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召开全体学生楼栋安全员大会


发布于:2019-11-27 21:14:44


11月27日,生活园区在光彪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全体学生楼栋安全员大会。来自各个楼栋的近70名安全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所骋,保卫处综合办兼生活指导老师郭晶晶、生活园区副主任夏广忠出席,本次会议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团工委书记苏鏐鏐主持。


首先,苏鏐鏐代表生活园区对大家自愿担任楼栋安全员工作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楼栋安全员的工作职责、考核标准与福利待遇。要求楼栋安全员关注楼栋寝室内外各类安全隐患;在楼栋内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配合生活园区和保卫处参与各类安全知识讲座和安全技能培训活动;配合楼栋管理员和生活指导老师进行楼栋宿舍安全检查等工作。


之后,所骋老师向大家传授了防火、灭火常识。他结合近些年上海市与交大校园内的真实消防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各类事故的原因,对同学们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寝室内、实验室内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准则。所老师还介绍了灭火、救火的理论知识和各类灭火器材的原理与使用方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在火灾中自救、求救的基本技能。


最后保卫处指导楼栋安全员们在室外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培训后,收获颇丰。

园区设立楼栋安全员的初衷就是守好楼栋的安全底线,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后,能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并在实际生活中,协助楼栋管理员与生活指导老师共同维护楼栋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