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平安校园 | 宿舍安全联合大检


发布于:2019-11-15 22:29:36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培养学生宿舍生活习惯,保障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使学生有一个整洁、优雅、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2019年11月13日晚18:00-20:00,生活园区联合保卫处对我校所有学生公寓进行了大规模的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大检查联合了保卫处特勤队、楼栋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学生楼栋安全员四方对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进行检查并普及谨防诈骗的安全知识。

本次安全检查和以往不同的是有来自楼栋的学生安全员参与检查,目的是引导学生参与楼栋管理楼栋服务,在日常生活中监督好同学禁止使用违章电器,如发现隐患,立即上报立即整改。

本次安全大检查每栋宿舍楼同时进行,并对每一间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大功率电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以及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并且检查情况较好。


男女生基本做到自身衣物摆放整齐、桌面干净卫生、用电合理安全,但也存在个别宿舍卫生不达标,垃圾不及时处理以及用电安全隐患等问题。老师们就这些问题现场给同学们提出整改建议,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此次检查体现了生活园区对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希望没达到要求的宿舍能够积极整改,共同营造出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