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赴华东师范大学进行调研


发布于:2019-10-31 20:44:00


10月31日上午9:30至11:00,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鏐鏐、上海交通大学部分学生公寓楼栋管理员及生活指导教师赴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上海市高校学生公寓“六T”建设专题调研,围绕学生公寓体制机制建设、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等进行了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物业管理办公室解小宇老师及宿舍管理人员对上海交通大学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并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走访了两栋“六T”创建楼栋——本科生公寓6号楼和3号楼。


解老师向调研团就楼栋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和楼栋文化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人员架构上,建立网格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楼内不仅有学生所在书院的驻楼辅导员,还在每层楼设置了楼层长,楼内文化活动丰富,为同学们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生公寓内部的洗衣房、休闲室、辅导室、爱心屋一应俱全,同时还配备有打印机、提供球类借用的动力空间等,不仅满足同学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也为同学们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便利。


在楼栋文化上,注重与相关院系贯穿协同形成合力,侧重于学生的养成教育,鼓励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6号楼楼梯墙壁上的涂鸦,是同学们日常片段的缩影,成为楼栋中一道令人惊叹的风景线。


在参观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表示收获颇丰,生活指导老师和楼栋管理员们频频交流如何借鉴华师大“六T”楼栋的创建经验,学以致用,整个活动在活跃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