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举行创建“六T”学生公寓部署动员会


发布于:2019-10-23 10:09:07


10月22日,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创建“六T”学生公寓动员会在闵行校区东1党团活动室举行。各楼栋管理员、生活指导老师以及片区负责人参与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夏广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夏广忠老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创建2019年上海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单位的初衷,以及我校去年创建“六T”学生公寓的基本情况。解读了2019年上海市高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达标单位的审核标准,根据上海市公寓“六T”实务现场管理工作的要求部署了相关工作,力争做好天天安全保障、天天规范管理、天天人性服务、天天检查评估、天天反馈提高、天天行为育人。为我校创建2019年“六T”学生公寓做准备。


我校东23楼栋曾获评2018年五星示范楼栋,会议上,东23的生活指导老师王文章为各位生活指导老师分享了相关经验。

王文章老师指出,基于交大建设的公寓良好的整体氛围,”六T“化管理学生公寓能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提供服务,保障公寓卫生和消防安全。同时结合自身特色,创建公寓文化、学生文化,集成软硬件资源,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创立楼长、层长制度,增强学生在公寓管理上的参与度。锻造公寓楼栋的“文化坐标”,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温暖、有意义”的和谐园区和成长家园。


接着,五星示范楼栋东23的管理员李阿姨分享了她在公寓管理上的有关经验,李阿姨指出责任心和同理心是她能够管理好公寓大小事宜、和同学和谐相处、配合生活指导老师和各部门工作的关键。


最后,苏鏐鏐老师指出,创建”六T“学生公寓工作最终应落脚于给学生增加便利。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荣誉,提高学生在“六T”学生公寓评审活动中的积极性,是我们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苏鏐鏐老师强调示范公寓的建设不应该只是注重美化装饰,如何为在该公寓生活四年的同学提供更便捷、更人性化的服务,如何展现居住在该公寓的学生的风采与特长,才是各楼栋活动策划者应该着重考虑的。


同时,苏鏐鏐老师根据上海市新出台的垃圾分类法则,指出如何引导学生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注重个人和寝室卫生,也应是在建设“六T”学生公寓工作中应该考虑的部分。


本次动员会鼓励学生社区努力探索,以发动学生广泛参与为抓手,力保安全保障的到位;以建立需求对接为导向,力求人性服务的准则;以锻造社区文化为引领,推行行为育人的主旨;以坚持传承创新为途径,落实落细规范的管理;以固化内外联动为机制,实现检查评估的目的;以强调即知即改为要求,达到反馈提高的目标。各生活指导教师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展现交大“6T”公寓的良好风貌。本次动员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