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开展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于:2019-09-27 10:59:10


为保证国庆长假期间生活园区的安全稳定,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定于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下午4点对学生宿舍楼栋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宿舍楼内的消防安全情况、门禁情况、值班员对楼栋应急预案掌握情况及对本楼栋住宿学生的识别率等。

检查安排分为两组,由孙远舫、王晓红分别任东、西区检查组组长,各带领四位组员,主要针对新生楼栋、留学生楼栋及7月20日后新上岗值班员的楼栋进行安全检查。

首先,由楼栋值班员对检查组就宿舍门禁情况进行汇报,了解关于外卖、快递等问题。检查组随行领导夏广忠强调,除外校人员之外,本校人员的晚归问题也应作为园区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同时,检查组对值班员就电梯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考核,例如如何与电梯受困人员进行通话,发现火情时怎样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并将损失降到最小,值班员一一进行解答。西区检查组长王晓红要求,关于突发情况的应对及应急预案,值班员要做到了然于心,同时也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的整改,确保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最后,检查组还对值班员关于本楼栋住宿学生的识别率进行了验证,在楼栋登记表里挑选几张学生照片让值班员直接进行辨认。东区检查组长孙远舫指出,值班员对本楼栋住宿学生的识别率与园区安全息息相关,决不允许校外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混进宿舍,对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威胁,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检查工作是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生活园区的安全稳定的一项针对性检查,对强化楼栋管理员的安全意识和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今后,园区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