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于:2019-09-18 10:51:28


2019年9月1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座谈会在逸夫楼210室举行。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刘宇空,学指委相关科室老师代表以及全体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共同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主持。


生活园区团工委书记苏鏐鏐汇报了生活指导教师目前的队伍现状和工作成绩,并解读了2019年新修订的《上海交通大学生活指导教师工作规定》,在岗位职责、考核办法等方面对新生楼栋生活指导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之后,新生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依次交流了入住学生公寓两周来的工作体会和之后的工作规划。


其中,东13楼栋生活指导老师梁茂宗表示通过选拔楼长和层长建立楼栋学生自治组织,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西32、33楼栋生活指导教师陈俞婕表示在经历楼栋学生发生突发事件之后,建议生活指导教师掌握所有楼栋学生思政老师的联系方式,做到与学院贯穿联动、形成合力,她还计划依托工作室开展活动,为楼栋和片区学生发展助力。


侯士兵总结,生活指导教师是学生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是思想政治工作进园区的重要支撑。同时,侯老师也对新生楼栋的生活指导教师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期望,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楼栋学生的价值引领;二是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为楼栋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是要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从心理知识、职业规划、网络思政等领域加强自我学习;四是要重视楼栋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