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梦扬帆工作室| 设计航向,扬帆起航


发布于:2019-04-12 16:48:13


在4月3号中午12点到14点,绿梦扬帆工作室于东22党团活动室举办了16级的职业规划和保研介绍活动,此次活动由林洁老师主讲。


林老师主讲读研的事项,首先要了解学校的保研制度,推免有内推和外推两种形式,内推是申请在学校内部其他学院的保研项目,外推是在外校读书的保研机会,如像清华北大,华师大等学校。同时老师强调的推免资格有限,需要及早着手。

要拿到推免资格的话,前提是确保自己不能挂掉两个科目;然后英语要达标,比如说雅思、托福和六级考试要达到一定的水准。

另外,推免资格在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方面也有较为严格的要求,在毕业设计作品上要拿到B或B以上的等级。即使提前拿到了推免资格,也不能就此松懈,要持之以恒地奋斗。


第二个方面必须参加夏令营,而且每位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夏令营。

在内推方面的学生,要注意学校学院的发布的动态,考取其他学校的同学要注意清华北大等学校的通知。然后每个同学在参加夏令营时,在各种联系方式上必须实名制,这样确保联系的方便快捷。


在参加夏令营的时候,学生和老师会互相进行一定的在学校背景以及专业和特长方面的了解和认识,然后在这个过程中进行师生互选,然后老师选择自己适合教的学生,然后学生也能够选取到自己心仪的老师。

在我们学校会组织专家组面试 ,由一些专家面试所有同学,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精神面貌 ,并给学生意见,让他们尽量做出最好的选择。

对于学生来说,要选取最优的目标,不能占所有机会,以免造成对其他学生的不公平。


学生在自我介绍的时候要尽可能展示出自己对科研的兴趣,来引起导师的关注。另外获得内推的同学要把握近水楼台先得月。在另一方面,学生在参考他人的经验时,要适当借鉴他人经验 ,用审视眼光 ,抛弃个人色彩。


另一方面,学生要积极地参与科创活动,以加强自己的能力,充实自己的简历,要利用接近资源的机会,给自己创造条件。


另外,不要只选择热门专业,要慎重考虑,了解专业知识和前景,做出个人最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