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举行管理员培训会议


发布于:2019-03-08 15:20:18


3月7日,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在光彪楼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培训会议,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苏鏐鏐,100多名楼栋管理员参加会议,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汪国琴应邀为全体管理员做工作沟通和服务学生的培训讲座,会议由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夏广忠主持。



汪国琴老师结合楼栋宿舍管理员的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首因效应、豪猪效应、南风效应、晕轮效应、破窗效应、标签效应等几种常见的心理效应,介绍了如何在工作中与当代大学生进行沟通,增强沟通的有效性。汪国琴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也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比如隐私观念强、疆界意识强、自我意识强等, 讲解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转换角色,在楼栋如何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讲座收到很好的反响,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楼栋工作人员要根据学校各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服务规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创造平安园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